整理照片時,瞧見三年前匆匆一遊的明石海峽大橋,猛然想起某些過往,心裡驀然起霧,眼眶有點酸酸澀澀。

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有幾次在出差的時候,搭新幹線從神戶往返東京。無論是晨時的含羞帶霧,或是夜裡的燈火輝煌,新幹線的速度只能讓我遠遠地匆匆一瞥,直到2005年的那年春天,終於有個空檔可以前往一探究竟。

明石大橋與貫通香川縣和岡山縣的瀨戶大橋、連接廣島和愛媛縣五個小島的島波海道,被稱為日本三大橋。

明石大橋從兵庫縣神戶市的垂水區跨越明石海峽,連接淡路島的津名郡淡路町的松帆,故名明石海峽大橋。建始於1988年,費時10年,橋的中央支間長1991米,主塔高(由海平面計起)約300米,是一座中央支間長和主塔高均為世界第一的大吊橋。

這座大橋讓自認造橋技術高超的美國人看了都讚嘆日本的造橋技術真的是高超.而這不是沒有原因的.在造這座橋的時間.碰到了不少天災.如阪神大地震..和許多颱風.而這座大橋卻一點事都沒有.不過這也要歸功於當初的設計結構材料.和顛覆傳統的造橋方式.讓它可以抵擋8.5級的強震和80M的強風。(以上資料來自網路搜尋)

明石海峽大橋上還設有瞭望台,甚至還可以讓人徒步走上一小段,刻意以玻璃打造的徒步段,可以深刻感受腳底下的波濤洶湧。可惜我天生是卒仔,連爬上瞭望台去看看的勇氣也沒有。

不過倒是在橋下閒逛了許久,拍了幾張照片。

下圖↓:橋下有很豐富的解說資料,還把電纜作了斷面秀



下圖↓:好堅固的電纜啊


附近還有一棟頗雅致的建築物,據說是孫文先生的行館。我的歷史唸的不太好,實在不清楚孫先生幾時也住過神戶地區。從網路上查道的資料是這樣說的,這棟別墅原本是華僑吳錦堂先生所有,曾經接待從事革命活動的孫文先生,後來吳家將此別墅捐贈給神戶華僑會,華僑會又轉贈予兵庫縣府,轉輾至今,目前已成為國家文化資產。

這裡當作行館確實是優質選擇,每天迎清風、聽濤聲,可真是愜意呀。

當年一起同遊此地的還有嫁為日人婦的同學和兩個小傢伙、同事大哥、還有在九州唸大學的表姪,三年過去了,同學的日本夫患了憂鬱症在家休養,同事大哥依然四處奔波,表姪明年春天即將拿到大學學位,預定留在日本發展,而我自己,歷經了前所未有的波瀾,載浮載沉,茫茫然然。

想念照片中的意境,我也很想悠閒的坐在岸邊發呆,或是踩著單車四處探訪,總之,過去的已經回不來了,該想的應該是明天才是!



舞子公園與明石海峽大橋網址:
http://www.hyogo-park.or.jp/maiko/contents/sisetsu/area_bridge.html



同場加映:這是當天從舞子公園返回同學家的電車上拍的,喜歡作怪的千香將和害羞的朋也君... 好想念這兩個小朋友,希望明年可以去看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