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愛天ぷら (天婦羅)。

學生時代是一塊錢當三塊錢用,自然也沒什麼機會享用天ぷら,頂多是趁著超市接近打烊的時候,衝去買一些折價的天ぷら,回家後添一碗白飯,擺上簡稱為【野菜天】的炸蔬菜 ( 我也只買得起這種 ),淋上醬汁,就跟外頭的丼亭裡賣的差不多了。

後來再有機會去日本時,通常是出公差為多,雖然身為小職員,但至少也吃得起一碗天丼了,尤其為了趕時間,天丼更是簡單解決一餐的最佳選擇。

第一次踏入新宿つな八老店,其實是承蒙客戶熱情的招待。充滿江戶風格的老房子,說是名店,從外頭排隊的人群大概也可以證明了。牆上掛著毛筆寫的菜單,跪坐在褟褟米上面,看著服務人員忙碌的分送剛起鍋的天ぷら,空氣中飄著優雅的香氣,真讓我這個土包子興奮極了。

當時到底吃了什麼、味道如何,其實我早已不記得,只覺得真是非常幸運,有這樣的機會免費品嚐知名老店的夢幻餐。

つな八的分店越開越多,甚至連新宿南口的高島屋樓上也有,就在投宿的旅館對面,省去路程也不用大排長龍(其實還是要啦,套句朋友說的:在日本沒人排隊的店,你敢進去嗎?),這麼近還不去,我是來新宿幹嘛?

這裡用的是 100% 的胡麻油,味道濃郁卻又不油膩,這是好吃的第一步。食材當然也是重點,無論是鮮蝦或是魚類或是蔬菜,一咬入口就能感覺新鮮度。裹的粉吃來輕薄爽脆,吃完後也沒有厚重負擔的感覺。

除此之外,つな八還標榜有多種口味的鹽可以沾食,基本的有おぼろ昆布塩 (昆布鹽)、 パセリ塩 (巴西利鹽)、ゆず塩 (柚子鹽)、フルール・ド・セル (法國鹽之花) 這四種,其餘的例如抹茶鹽等等,則是依季節而調整推出。

上回去的時候,點的是 潮騒御膳:

小鉢
野菜天ぷら五品
お刺身盛り合せ
小天丼(海老二本・ピーマン)
味噌汁・香の物


廢話不多說,來看照片吧 ~~


圖片說明: 這陣仗夠驚人吧



圖片說明: 生魚片,光擺盤就覺得好吃





圖片說明: 重頭戲來了



對我而言,在這裡吃天ぷら的感覺就像是吃串燒似的,廚房每完成一項就立即捧送到面前來,入口前還得呼呼吹涼依然燒燙的鮮食,光是香氣就能勾出壓抑許久的腹慾,我完全無法、也從不抗拒這等誘惑。

當然,更好吃、更高級的天ぷら店家還多的是,只是以我個人的感覺,新宿つな八已經足夠讓我心胃脾皆大悅,分店大多開在地鐵站附近交通方便的地方,荷包也不至於失血過多。

因此,斗膽推薦給大家。

新宿 綱八天ぷら : http://www.tunahachi.co.jp/

新宿總店 :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1-8
電話預約 : 03-3352-1012
營業時間 : 11:00 - 22:30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