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特別熱愛海鮮,唯獨對於鮮干貝,只要想到就會牙癢心癢手也癢。 

最愛的當然是北海道的超大干貝,無論是生食、香煎或焗烤,嚐過總要回味好幾天。朋友送了一盒鮮干貝,在繁瑣的年節祭祖之前,我決定先煎來祭祭自己的五臟廟。 這些干貝的直徑大約在 3-4 公分之間,不算大,理當拿來燉成瑤柱雞湯,才顯得鮮甜滋補,可是我就是想吃煎干貝,所以還是任性的下鍋了。 


 

材料:

鮮干貝 12 顆 (請務必事先退冰呀)
培根 4 片
白酒 2 大匙 (甜白酒比較合適)
紅酒醋 1 茶匙
橄欖油 2 大匙
太白粉 少許


做法: 
1. 鮮干貝洗淨後擦乾水分,淋上白酒浸泡十分鐘,然後兩面沾上少許太白粉備用。 
2. 培根切成寬約1公分的小塊,放入平底鍋以小火慢慢煎香,直到表面上色即可成盤。 
3. 煎完培根的鍋子不需清洗,直接加入1大匙的橄欖油,以中火慢煎干貝。 
4. 大約兩分鐘後翻面,繼續煎另一面的干貝。 
5. 淋上浸泡干貝的白酒,輕輕搖晃平底鍋,大約收汁到半乾。最後從鍋邊淋下紅酒醋 ,關火起鍋,將兩面煎黃的干貝放在培根上,並將鍋裡剩餘的湯汁淋在干貝上,完成! 

 

煎過的干貝,口感厚實而充滿彈性,搭配培根一起入口,鮮甜中又帶著鹹香,一整顆慢慢細嚼品嚐,真是太過癮了。雖說白酒適合與海鮮搭配,但是在起鍋前淋上紅酒醋 ,不但味道非常協調,淡淡的果香讓整個干貝的滋味更有層次,也會解除培根帶來的油膩感,想不到干貝也可以和紅酒醋做成好朋友呢。


 小小心得:
 1. 培根不要煎得太焦硬,保持邊緣有點赤黃、內在尚軟的狀態,和干貝的口感比較協調。因為想保有干貝鮮甜的味道,所以通常不加蒜末一起煎,免得喧賓奪主了。 
2. 我曾經試過不加紅酒醋,而是在盛盤上桌前,在每個干貝上滴上一滴的巴薩米克醋 ,又是另一種獨特滋味。
3. 以上的食譜純屬個人口味,若要依此試作,請自行斟酌調味料比例。 


想挑一瓶好醋嗎?這裡 -- PEKOE 可以有許多可以慢慢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