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1961s.jpg


又荒廢許久。不只部落格,連噗浪、臉書都長滿草,原因無他,就是一個懶字。

話說端午節的前一日,我娘又住院了,這回是因為肺炎。那天早上,媽媽看著我和妹妹手忙腳亂地包粽子,精神狀態看來有些疲倦,黃昏時,全家出動去七股海邊看落日,媽媽開始咳嗽、甚至嘔吐,看情況實在不對,當下改成衝去掛急診,結果就是肺部發炎,得住院。

終於平安出院後,為了喚醒媽媽的食慾,我們特地去了趟半年前曾經去過的大大茶樓。

如果以我自己的挑剔歪嘴來看,大大茶樓的飲茶點心口味只能算是中等而已,但價位平實,又有熱鬧的蒸籠推車,非常符合媽媽向來很喜歡的港式飲茶模式── 其實吃什麼並不重要,能讓媽媽願意嚐上幾口,已經夠感人了啦。


下圖↓:芋餃。這是以前媽媽到茶樓必點的一道炸點,可惜本該如羽般的粉衣不夠輕揚,內餡也偏鹹了些。
大大 芋餃.jpg


下圖↓:燒賣。
大大 燒賣.jpg



下圖↓:蝦餃。
大大 蝦餃.jpg



下圖↓:叉燒酥。這盤我就要給個讚,酥皮層次做的不錯。
大大 叉燒酥.jpg


下圖↓:炸春捲。
大大 春捲.jpg


下圖↓:叉燒包。用來補足胃囊空位,順便冷靜一下,免得一時失守又點太多菜。
大大 叉燒包.jpg


下圖↓:鳳爪。我的最愛,必點。要是上茶樓沒吃到這盤,這頓飲茶我可不算數哦。
大大 鳳爪.jpg


下圖↓:馬蹄條。也是我媽必點的甜點。
大大 炒飯 馬蹄條.jpg


下圖↓:烤乳豬。
大大 烤乳豬.jpg

我媽愛上面那層脆皮,但重點來了,不知是我心裡作用(總想著可愛的小豬...) 還是廚師問題,覺得腥位很重,大家下筷的速度也慢,我媽只咬一口就不肯再吃了。後來朋友罵我:「要沾甜麵醬吃呀!」


其實當天點的不只以上,還有廣州炒麵、炒飯、牛肉丸、杏仁豆腐等等,但因為大家下筷的動作太快,來不及拍就掃空了(有沒有這麼餓啊),尤其還有個小孩在旁邊吵著亂著,所以能拍多少算多少。

吃飽結帳,七個大人加一個小孩,總共花費一千七百多元,夠便宜了吧!


同場加映: 暴龍小孩


下圖↓:快去端幾個蒸籠來好嗎? 小妹妹我都餓了......
PICT1946s.jpg



下圖↓:愉快進食中
PICT1952s.jpg



下圖↓:不夠不夠,再多點一些......
PICT1963s.jpg


下圖↓:這頓午餐吃得我好開心呀!
PICT1954s.jpg



大大茶樓: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3段360號 德安百貨 12樓
訂位專線 : 06-6026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