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盛號03.jpg

認識【富盛碗粿】也不是最近這幾年的事了。

即使經常街頭巷底探尋府城小吃,但碗粿一向不是我的最愛,尤其早已習慣吃著麻豆的【助仔碗粿】和【阿蘭碗粿】,因此即使明知富盛碗粿這幾年火紅的很,我卻很少刻意去湊熱鬧。

自從媽媽生病後,居然愛吃軟綿綿的碗粿,富盛號的碗粿正好符合她最近的口味,軟而彈Q,還帶著亦甜亦鹹的滋味,而且份量不大,讓胃口一直非常不佳的媽媽,每回總能吃上半個。

最近媽媽又因為肺炎住院,終於得以出院回家時,我開車奔去水仙宮市場,遠遠便瞧見排隊人潮,心中一涼 ── 天哪,該不會要排上兩三輪吧?!

傳統大灶炊的碗粿是二十分鐘出爐一次,急不得也多不得,想吃就得有耐心等,尤其又碰到觀光客最多的週末 ──


下圖↓:即使碗粿還未出爐,但阿姨們的手也沒停歇。
富盛號02.jpg


好!為了當個孝女,說什麼都不能拼輸觀光客 !! 我按規矩排隊,正午的太陽跟大灶的烈火差不多,曬得我的臉和手臂微微熱痛著,但二十分鐘而已,沒什麼了不起,一定可以!!


下圖↓:歐耶!碗粿出爐了!
富盛號04.jpg



下圖↓:但也很快就秒殺了,有緣人請等下輪。
富盛號01.jpg



如獲至寶地領到碗粿後,我衝回車上,火速踩下油門,奔馳在熱騰騰的柏油路上,希望紙盒裡的碗粿也能熱騰騰的送入媽媽口中。

媽媽吃了半個,我滿意地鬆了口氣。回房間換下衣服時,才發現自己的臉居然曬黑了。 1226385269.jpg

碗粿黑黑,我的臉也黑黑,但不要緊,至少媽媽乾澀的胃囊已經被富盛號的肉燥碗粿滋潤了。

我的黑臉不要緊,真的不要緊…… 感動到哭.gif



P.S.:關於富盛號的介紹已經太多,我就不再贅敘。地點很容易找,在金得春捲的隔壁、阿松卦包的對面,如果這樣還找不到,那表示來府城覓食的捧油── 您的功課還沒做好唷〜〜




arrow
arrow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