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jpg

最近『義大利麵減重法』在我家正火紅著,兩個弟弟的體重都已經明顯地下降,害我不得不加快腳步,趕緊跟上此項健康計劃。

被拿來納入減重計劃的義大利麵食譜,是真的經過熱量計算的,例如今天中午的這一盤(一人份),熱量是四百卡有找喔。


s3.jpg

材料:
義大利麵 60g ( 約 35根 ~ 40根 )
蘆筍 2根
培根 1片
杏鮑菇 1朵
蒜末 少許


調味料:
鹽 1/3 小匙(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義大利香料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 蘆筍洗淨切段,杏鮑菇切薄片,培根切塊備用。
2. 煮一鍋熱水,加入一匙鹽,將義大利麵以放射線狀置入鍋中,煮至七分熟(還可以咬到麵心的口感),撈起備用。
3. 煮麵水不要倒掉,將已切成段的蘆筍放入煮麵水中川燙,約一分鐘,撈起備用。
4. 小火預熱平底鍋,加入一小匙橄欖油,並放入培根,慢慢翻炒至變色,加入蒜末與杏鮑菇片,繼續以小火翻炒。
5. 杏鮑菇炒軟後,加入川燙過的籚筍以及義大利麵,並加入兩大匙的煮麵水、1/3匙鹽、義大利香料,炒至湯汁收乾,灑上黑胡椒粉,即可起鍋裝盤。

s1.jpg


附註:
1. 我通常會一邊煮麵(同時放入蘆筍,一分鐘即可先撈起),一邊起鍋煎培根,最後直接把七分熟的麵條從熱水中撈起,放入平底鍋拌炒,這樣比較節省時間。
2. 培根已有鹹味,再加上煮麵水也有些鹹度,因此拌炒時加的鹽量比較少,請自行斟酌口味修改調味料用量。
3. 如果想要更美味,也可以在起鍋時灑上些許起司粉,更添風味。


以杜蘭小麥粉做成的義大利麵,纖維質高,澱粉含量比一般麵條低,非常適合用來作為減重料理,選用健康的配菜食材,加上不放起司、牛奶等富含脂肪與乳糖的奶製品,並以少油的方式來烹煮,自然就能降低熱量,既健康又美味,不但有飽足感、滿足感,而且還能瘦身減重,還有什麼比這樣的料理更適合我嗎?

晚上再來一盤吧,呵呵呵 ~~~~~




arrow
arrow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