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在先,我並不是天海佑希的粉絲。

之所以會看這部日劇,絕對、絕對、絕對不是因為我的年紀正好接近這個主題,絕對、不是!純粹完全是衝著高野部長(藤木直人),因為迷上了部長,所以只好被迫每週按時下載、追片、補進度。

可是看了第一集之後,我就被天海給迷住了,果然是國寶級的演員,完全符合劇情所設定的39歲單身女人該有的模樣,對於感情有強烈的自我堅持,對於人生有些迷惘有些不確定,對於工作充滿熱情與戰鬥力。

下班後會哈哈笑地看電視,有時去相親,有時回家撒嬌,有時和好友聚會談心,總之,是個對婚姻還有所期待,甚至想和心愛的人生個孩子的39歲女人。

高野部長這次完全脫胎換骨,變成了捍衛地球環境、熱愛環保工作的心理治療師岡村醫生。33歲的岡村醫生其實生活很樸質簡單,為了要阻止地球日趨暖化,這人晚上十點半就要關燈上床睡覺,吃飯要自備筷子,不可以點太多菜餚以免浪費糧食,上班當然是騎腳踏車等等,我沒看過藤木直人穿著休閒服的模樣,真是可愛呀〜〜 (我強烈懷疑岡村其實是高野部長失散多年的弟弟)

追到第四集,劇情雖然夠細緻,但是緒方醫生還有兩個姐妹淘,一口氣瓜分了太多戲份,以致於這位 39 歲醫生與33 歲心理師的對手戲頓時少了大半,有些令人扼腕,誰都想看39歲的女人如何把上33歲的俊俏心理師啊!(好吧,我承認只有我想看啦 -- 39歲還能有這麼好的機會與對象,這是多麼鼓舞人的劇情啊!)

姐妹淘的對話其實也是有趣的,例如:

『所謂同學會,是去確認自己有多幸福的地方哦!』

『當時要是和那個男人結婚的話該有多好啊 -- 有沒有這樣後悔過?』
( 對啊,我有沒有後悔過呢?... )

當她發燒,獨自躺在床上,腦海裡閃過的竟然是八卦周刊的標題:『精神科女醫 39歲 孤獨而死!』
為了不要孤獨而死,這位39歲的女醫生,終於決定開始認真的去作點什麼了。


相信編劇刻意安排年紀小又收入低的心理治療師,必定有其用意,只是,這兩人會擦出火花嗎?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