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路便當之旅 這套漫畫裡提到關西第一、據說每天要製作二萬多個便當的 淡路屋 的便當,才想起之前去出差時好像也吃過。找出照片來比對,果然沒錯。

說起來當然要感謝嫁為日本人妻的好姐妹,經常一起神戶東京往返出差的那段日子,總是把我和阿丁大哥照顧的無微不至(想起來就會感動的淚潸潸啊)。那回也是從神戶到東京去拜訪客戶,我和阿丁大哥從新神戶站進入早已約定好的車廂,就看見從西明石站上車的日本人妻竟然拎了三個便當對著我們猛笑。

撘新幹線還有便當可吃,我也想仰天長笑啊。

新細明體; mso-ascii-font-family: Arial; mso-hansi-font-family: Arial; mso-bidi-font-family: Arial">先看看我的,是地雞便當唷,日本人妻果然細心,早就摸熟我的脾胃。切片的照燒雞腿肉口感彈牙,鋪在雞肉末炊飯上,黃色蛋絲與綠色青豆的配色極好,至少看起來就能引起食慾,還有兩個烤雞肉丸子,配酒配飯都好,小菜是六甲山旁的名物【有馬煮松茸菇】,整個視覺非常豐富



雖然是冷便當,雖然至今時日已久,我還記得那淡淡甜鹹味的雞肉末與充滿彈性的米飯在嘴裡交織融合的感覺,好吃的沒話說!

下圖:淡路屋網站上的圖片


下圖:之前在新幹線上吃到的地雞便當,和網站上的一模一樣。

接下來的是日本人妻的明石章魚便當。章魚是明石海峽的名物,這位日本人妻偏好海鮮,當然也支持當地尚青的名物便當啦。西明石車站最有名的應該是章魚罐便當 (
蛸壺弁当「ひっぱりだこ飯」)
,便當容器是仿造捕捉章魚所用的罐子而做成的陶罐,裡面有滿滿的章魚塊,比對照片後,發現章魚罐便當除了包裝不同之外,其餘感覺和日本人妻的這份看起來有點像欸。

下圖:日本人妻的章魚便當。


壓軸的是阿丁大哥的神戶食館便當。日本人妻說怕他那麼大個子吃不飽,於是就挑了最豐盛的這款了。

下圖:這掛紙 (包裝封面) 真漂亮啊,是異人館的風景呢。左下角還有英文和中文的道別語,神戶果然是個國際化的地方。


下圖瞧瞧這豐盛氣派的模樣來來來數看看有幾樣配菜。肉丸子、壽喜燒神戶牛肉片、蛋捲、山菜、醃蘿蔔、薩摩芋、燒鮭 哇,有12樣哩!


下圖:我拍的照片不夠好,來看看正版的 ——

 

少了熱度的加持,冷便當最能嚐出滋味,好吃與否絲毫都隱瞞不住。心滿意足的吃完名物便當,呷口  伊右衛門,舒服的窩在新幹線的座椅中,人生如此悠然自得,實在也夠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