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幾天,這個不知是哪位善心人士餽贈的禮盒霸佔了冰箱頗大的位子,為了放入自己熬煮的龜苓糕,我決定把這個禮盒拿出來處理處理。 

 

大大的紙盒裡只有8份,分別是芋頭、紅豆、芝麻、抹茶四種口味,包裝看起來頗有質感,尤其看到大大的【豆腐菓子】字樣,我有些牙癢癢,趕緊把盒蓋仔細端詳一番,不得了,上面印著有效期限是20070920,不就是明天到期了嗎??

  

我娘也驚恐的說,喔、那要趕快吃一吃。她想了想又說,啊、【豆腐菓子】喔,熱量可能比較低,於是,也抓了一塊給被限制甜點、已經期待很久的老爹。 

才剛晚餐後不久,我們三人有些慌亂,莫名地嗑起說是豆腐菓子、其實根本是蛋糕的甜點。 

我挑的是芋頭口味:
  

剛入口的濕潤質感,其實還算不錯,可是接下來我努力地想品嚐出所謂的【豆腐菓子】,卻只是滿嘴甜滋滋的芋頭味兒,奇怪,這明明就是冰涼的海綿蛋糕啊,和【豆腐菓子】有什麼關係?而且,這味道也太過芋頭了吧?真正的芋香應該不至於這麼濃烈呀… 

這是我爹的紅豆口味:
  

嚥下疑惑,我又伸手拿了抹茶口味,拆開進攻第二個。嚐起來確實是抹茶味兒沒錯,蛋糕也夠濕潤順口,可是說不上有多好吃,更不要說有產生任何關於豆腐的感覺或聯想。

 納悶的上網查了資料,發現這家位於內湖的中村烘焙坊出名的是【竹炭泡芙】和【破雞蛋】,電視上的美食節目也曾經報導過,大概也可以算是名店吧。只是,除了幾個購物網站有推出中秋【豆腐菓子】禮盒,廣告文案上寫著是用豆漿作成的甜點,低卡路里低膽固醇之外,倒沒人寫文提過【豆腐菓子】的食用感想。 

好吧,雖然有些甜膩,但既然是豆漿作成的,應該也算是健康食品吧…  我一邊沖茶解膩,順手把包裝盒支解打算丟進回收籃,卻在黑壓壓的盒子底下看見了營養成份及熱量分析表,仔細研讀之下,差點驚聲尖叫! 



重達80公克,每一百公克有502大卡,換句話說,那小小的、6公分x 6公分見方的芋頭豆腐菓子竟然有 402大卡 (502 x 0.8)!


  

在看看抹茶豆腐菓子,一樣是80公克重,每一百公克有515大卡,所以那小小的、6公分x 6公分見方的抹茶豆腐菓子竟然有 412大卡 (515x 0.8)!我各吞了一個,也就是402 大卡 + 412大卡 = 814大卡,幾乎是一個雞腿便當! 

麥當勞一個182公克的勁辣雞腿堡的是440大卡,含有40公克的碳水化合物與41公克的脂肪,再怎麼算,【豆腐菓子】所有的致胖數字都比吃一個勁辣雞腿堡還要來得高來得危險,這樣還能算是健康點心?

不是說低卡、低熱量嗎???     或是盒子上面的數字其實是弄錯了? 

總之,這對於正努力實施減肥計劃,至今連蛋黃酥都只敢切半慢慢舔的我來說,當下簡直要昏厥了。 

說來說去,都怪被那【賞味期限】還有【豆腐菓子】字樣給沖昏頭,以至於一時不察,糊裡糊塗的吞下,而且還一次吞了兩個… 

再多的懊悔也沒用,只好去打掃浴室,看看能不能多少消耗一些熱量。 

寫這篇文也不是要推薦或是要謾罵,要怪也是怪自己貪嘴( 要是好吃也就認了,生氣的是並不是非常好吃呀... ),只是依然覺得非常疑惑: 

* 只因為放了豆漿就可以名做豆腐菓子嗎? 實在感覺不出來有豆漿啊。
* 人工香料真的太多了,豆腐菓子不是應該為了考慮健康而製作的嗎?
* 低卡、低熱量? 這、這到底是以什麼為標準呢? 

也因此這篇囉唆哀怨文,只能放在【生活二三事】這個分類裡,沒辦法納入【非吃不可】系列。 

一想到昨晚莫名奇妙、不知不覺地在吞了個雞腿便當,真是怨到深處啊,今天也得多爬樓梯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