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市場出口的第一回合之戰,在我們瘋狂快速、並且扭出重複數次千秋學長和鋼琴面紙套之後,趕緊往扭蛋機一瞧,發現只剩黑壓壓的鋼琴面紙套居多,而且也剩不了幾個…

這可不行,我們的目標是六樣齊全的帶回台灣啊。於是當下開個小會議立即決定,放過這台扭蛋機 —— 反正大阪的 YODOBASHI 一定還有,不如省下銀兩,到時候再殺個痛快… 呃、不… 是扭個痛快啦。

YODOBASHI 到底是什麼碗糕?相信對於日本3C產品有研究的朋友都知道,這可是和 BIG CAMERA 並列為 3C 產品重要敗家之處。究竟規模有多大?先瞧瞧大阪車站旁邊這棟建築,裡面的十樓賣場空間裡,至少有五樓全都是 3C 和家電用品,只要有耐心慢慢逛,保證讓人眼花腿軟,心滿意足!



不過對於像我們這種不是來排隊買 Wii ,也不是 3C 用品狂熱者而言,究竟是為什麼依然急切萬分的奔向 YODOBASHI?

還不就是為了交響情人夢的扭蛋!!

雖然根據 妮子 的情報,我們的夢幻逸品可能就藏身在這棟大樓裡,不過一進場看見滾滾人潮與一張比一張更大更誇張的促銷海報,當下就決定直接詢問櫃檯 —— 我可沒力氣一樓一樓的尋尋覓覓啊…

要開口問路,這對略通日文的我倒不算困難的問題,但是當我走到可愛的櫃檯小姐面前,忽然傻楞了… 這… 扭蛋的日文到底是啥啊?

還好身為阿姐的我,吃過的米比走過的路多,忽然想起背包裡還有個神戶地標的小扭蛋,二話不說,立刻掏出來當工具,直接拿著問可愛的櫃檯小姐,請問這個東西的日文叫做啥咪?

喔,原來叫做【ガチャガチャ】。

很好,繼續問,那麼,請問這棟樓裡面有ガチャガチャ的地方嗎?

有的,在十樓。

非常好,三人立刻搭手扶梯往十樓進攻。

下圖↓:我發誓,我們三個人真的有被這些扭蛋機嚇到!



下圖↓:再看一次,這驚人的數量! (好啦,我承認我是沒見過世面的鄉下人啦。)



當我一踏上十樓,以小跑步快速奔向ガチャガチャ區(想必也驚動不少在場的顧客),三人分工合作,立即以鷹般銳利明亮的眼神分頭掃過扭蛋機,發現並沒有交響情人夢之後,整個人失望到極點,幾乎要崩潰了。

超過 120 台的扭蛋機,竟、然、沒、有、交、響、情、人、夢??

終於可以理解,那些徹夜排隊卻仍然買不到500元環保袋的消費者是什麼樣的感覺了。

拖著沮喪無力的步伐,我們回到住宿旅館後面的心齋橋商店街。幸好樂觀的同伴不斷地加油打氣,堅信我們和交響的緣分一定不只如此,於是又打起精神來,繼續在人潮洶湧的商店街裡找尋學長和家禽的芳蹤。

其實我已經累了(果然是上了年紀),加上途中被迪士尼紀念品專賣店和不二家分散了注意力,還有酷熱的天氣伺候著(還是京都好…),已經頭昏昏眼茫茫,就在我想放棄,直接回旅館吹冷氣的時候,同伴阿琳忽然大叫:「阿、阿、阿、姐!!」

原來是在一家普通規模的遊戲店前出現了幾台扭蛋機,之所以會讓阿琳驚喜尖叫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有交響情人夢啊 ~~

呵呵呵,我當場仰天長笑啊。(阿琳,下回咱們要再一起出門喔 ~~~ )

當然,不用多說,三個人立即圍上去。妳投,我投,她投,銅板不斷地丟入扭蛋機,然後嘎洽嘎洽的把學長和家禽扭出來……

正當扭的樂不可支時,阿琳忽然發現,怎麼錢進去,扭蛋沒出來?奇怪了半天,才發現整個扭蛋機已經空空如也。

不會吧,我們只扭出幾個而已,怎麼就空了?應該可以補貨吧?不管,找個人來問問。

來人一看是交響這台機器,立刻回去店內查詢,然後一臉苦瓜,非常抱歉的出來說明,倉庫已經完全沒貨了,因為太熱門了,短時間內也無法立即調貨補上,敬請以其他機器的扭蛋代替……

我們竟然有這種本事?三人面面相覬,作夢也想不到竟然會把人家的扭蛋機給扭光買光了呀。

看著店員把扭蛋機上面的小海報抽掉,整台機器空空如也,想起YODOBASHI的一百多台扭蛋機裡,也有好幾台就像是這樣放空的,看來應該也是和交響有關吧。

回到旅館仔細清點總數量,發現所得扭蛋共有五種,還差了粉紅口風琴零錢袋。雖然心有不甘,但也只能彼此互相安慰,有這些也算是不負此行,不然,連扭蛋機都被我們搞空了,是還想怎樣啊??

摸著手機上的千秋學長和野田妹,我還是忍不住地想笑,既然沒有備貨,說什麼都得好好珍惜手上所擁有的才行。

啥啊?我笑得太大聲太過分了嗎? 呵呵、呵呵,這真的很難控制咩~~


延伸閱讀:
等待風起 http://yalin5400.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10.html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hantell
  • 我是在vedeo game那層樓發現野田妹
    沒有看到這麼壯觀的扭蛋區
    只有延著牆面靠著一整排
    大概10來座扭蛋機而已
    不過此行有所斬獲
    還是要說聲恭喜恭喜呀XD
  • 驚~~~~~~
    原來我們根本跑錯地點?? 果然是扭蛋機貴不在多, 有交響即靈...

    有那麼多台有啥用啊... 唉~~

    marchheart 於 2007/09/09 11:16 回覆

  • 靜
  • 你高興
    我們也就高興了啦!
  • 呵呵 呵呵 ( 傻笑中 )

    marchheart 於 2007/09/09 11:16 回覆

  • rainbowsong
  • 感謝你參與《電影情人夢》的貼貼紙活動,請密切注意屆時官方部落格的得獎名單公佈喔!
  • 小k
  • 請問:迪士尼紀念品專賣店是在哪邊呢!?
  • 在心齋橋商店街裡, 慢慢逛就會找到了.

    marchheart 於 2014/08/18 14:36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