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丸地下室流了一地口水之後,決定前往有【京都廚房】之稱的錦市場一探究竟。 

祇園祭剛結束不久,我以為人潮會隨之退去,結果是大錯特錯,一路上依然是肩摩踵接,放眼望去,盡是人群啊。不過沒關係,難得在京都有熱鬧的氣氛,跟著人群走,也不用擔心迷路。 

下午五點鐘,真正買菜的京都人其實少了,多的是像我們這樣想看熱鬧和嚐鮮的觀光客,不過不打緊,來者是客也,京都老闆們最懂這道理了。


 
下圖 我不愛漬物,不過,這布條上的簡單樸實的風格真是吸引人,忍不住要拍下來。京都的漬物是全日本出名,尤其是以清淡口味出名的【千枚漬】,是以聖護院的出名的白蘿蔔和蕪青為主要食材,加入少許鹽和昆布醃漬,喜歡漬物的朋友可別忘了要嚐嚐唷。 



下圖:大多是以米糠和獨門配方所醃漬的家常蔬果。瞧那木桶,完全是田舍風格。


下圖:缽裡有各種漬物,歡迎自由試吃,旁邊還有乾淨的擦手巾。



下圖:不銹鋼罐(桶?)裡裝著不同等級的日本綠茶/煎茶/玄米茶,感覺像是把茶葉當作白米來賣呀 ~~ 
 

下圖:走了幾家店面之後,終於明白京都人是無所不醃啊 不只黃瓜蘿蔔蕪青茄子可以醃漬,章魚鯖魚干貝等海味也能加入漬物行列……
 

下圖:仙貝店的老闆很害羞,發現我舉起相機對著店面時,趕緊轉頭和旁人聊起來。用竹編畚箕擺放陳列仙貝,感覺起來更好吃了。
 

下圖京都大概是對於生肖最認真的地方吧。今年是豬年,四處都可看見關於豬的象徵,連錦市場裡的櫥窗也有可愛的山豬呢。
 


下圖招喜屋,總算有個沒有凱蒂貓的地方。一屋子大大小小的貓,全用手工細細縫製,果然很呼應『招喜』這個店鋪名。

 

下圖除了貓咪,也有京蔬果造型的小物,看了就忍不住要驚呼連連。


下圖噢,可愛的南瓜!


下圖茶舖裡有各式茶壺和茶碗,還有盛裝茶葉的美麗罐子。


下圖錦市場的盡頭,就是錦天滿宮了。



錦市場之旅就這樣結束了嗎?還沒呢。就在拐個彎,進入寺町通幾步路後,發現了令我們尖叫瘋狂的事情,我發誓在京都還不曾這麼激動過請期待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