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這是第三天拍下來的,腳底的毛已經被剪的快光了。


最近家裏出現一隻老鼠,專挑擺放在桌上待熟的木瓜吃,忍無可忍之下,我娘買了粘鼠板來對付。不過元兇還沒抓到,噹噹倒是被連續粘了三天。

第一天的情況非常悽慘,噹噹的四隻腳有三隻被固定在粘鼠板上,他驚慌失措的拖著粘鼠板,一路從廚房的垃圾桶旁奔往餐桌方向,粘鼠板是薄木片塗上強力膠,在噹噹的掙扎之下,不但喀喀喀的敲在大理石地板上,強力膠也四處沾粘,當時悽慘的情況,分明就是逮到活生生的一隻大白鼠。


唯恐這笨傢伙亂掙扎之下扭傷了腳,我趕緊把他和粘鼠板拉開,不過腳底已經沾滿強力膠,連我的衣服也黏成一團,更不用提他毛茸茸的腳啊身體啊尾巴什麼的,全都糾結在一起了。

按照粘鼠板的使用說明速速拿來去漬油,才勉強除去肉墊上的粘膠,又拿了剪刀小心的除去又黏又髒的毛球,花了好些時間才算告一段落。

第二天早晨我正在電腦前趕資料,聽見噹噹怪異的哀嚎聲,以為又被我娘關進籠子了,誰知道下樓吃早餐時才發現,這傢伙又被定在粘鼠板了。

罵了一頓之後,也只得認命的幫他整理一番。

第三天早晨,同樣的哀嚎聲又出現,我娘立刻說,啊,又被粘住了吧!果真是!我真要抓狂了,難道每天都要來這麼一回嗎?看來粘鼠板上的木瓜(老鼠餌)已經成了致命的吸引力了!

一氣之下拿了相機拍了案發現場,我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整理這傢伙,只得從粘鼠板把他拎了起來關到籠子去,兩天後帶去動物醫院交給美容師處理。

我娘把黏鼠板扔了,然後嘆氣的說:「這證明老鼠比噹噹精明多了,最起碼不會被連續粘了三天呀!」

真是氣到無力…這算是家庭教育失敗案例吧。唉……



( 大白鼠現況: 請注意那像老鼠的腳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