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們並不是真的要奔到東港。

過年期間,我爹的氣喘毛病也沒停歇,聽說屏東天氣晴朗溫暖,妹妹就提議去屏東的花果精靈博覽會走走,曬曬太陽也許對氣喘有些幫助。

一家人快樂地奔到屏東,所謂的博覽會,其實也不過是在台糖農場外面搭上幾個棚子,再找來攤販弄個 “美食中心”,哎,這些就甭提了。

失望之餘,我娘忽然想到,不如去東港魚市走走,順便買點我爹超愛的旗魚黑輪和雙糕潤吧。

反正都到屏東了,有得好東西吃,哪有放過的呢?

東港來過幾次,不過這個赫赫有名,每到鮪魚季就要擠爆的「華僑市場」,可還是頭一回。大年初三的人潮依然不少,循著人群,很快就找到有名的黑輪攤。

排隊當然是免不了的,套句朋友說過的話,有人排隊的店總是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一邊耐心等候,一邊看著熟練俐落的製作過程,一點也不覺得無聊。

新鮮的魚漿包著切片的水煮蛋,在油鍋中滾個幾圈定型後,就可以撈起備用。攤子上擺了許多種的魚漿製品,甜不辣,黑輪,魚蛋,福州丸等等,可以任選自由搭配。

胡椒鹽的鹹酥香味一直盤繞著,忍不住要趁熱來一口。試了之後,我比較喜歡的是甜不辣,口感特別Q而有嚼勁,黑輪嚐來柔軟,旗魚味道比較濃厚,據說裹上餛飩皮的福州丸也很特別,光是造型就夠花俏啦。( 可惜沒拍到照片 ~ )

東港有三寶:黑鮪魚,櫻花蝦,和油魚子。不過最近又換了口號,東港有新三寶:肉粿,黑輪,和雙糕潤。

這回是沒機會嚐肉粿了,不過,雙糕潤可不能錯過,這是我爹的每回必買之物。小攤子上擺滿了超過 10 種口味的雙糕潤。這種切成小長條型的中式點心,以黑糖為底,搭配一層不同口味的糯米雪片,高壓蒸製而成,口感類似甜年糕,至於到底有多好吃… 老實說,我個人不愛年糕,連帶地也不太欣賞雙糕潤,不過我爹娘可是讚不絕口,都說來了東港可千萬別忘了這個伴手禮。

曬了太陽,也嚐了東港新三寶中的兩寶,我爹的氣喘依然不時發作,但是想到那天下午一家人牽手在華僑市場裡,熱騰騰的香氣縈繞四周,就覺得真是滿足啊。



上圖: 新鮮的旗魚漿包裹著水煮蛋, 得先經過第一道淺炸定型手續. 





上圖: 油炸也是有技巧的, 可不是什麼都丟進去就行了... 看起來真好吃啊 ~



上圖: 黑輪, 甜不辣, 魚蛋等等, 種類不少, 可以自由搭配.



上圖: 上港下港攏出名, 看看這些 "保證" 就知道了.



上圖: 對面是賣櫻花蝦, 紅澄澄的色澤, 真讓人心動耶~




上圖: 新三寶中的另一寶, 雙糕潤.




上圖: 種類太多, 眼花撩亂啊~





上圖: 雙糕潤, 我爹也愛的很, 親自挑選各種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