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大年初二總要回鄉下聚會。

吃過豐盛的午飯,家族內眾堂表姐弟妹決議前往台南藝術學院走走,於是分乘三輛車,浩浩蕩蕩往烏山頭方向前進。

曾經去過台南藝術學院幾次,有時是自己一人,有時和朋友,在嶄新而安靜的校園散步一圈,面對小小的人工湖吃個學生自助餐等等。

也許是新春假期的緣故,整個校園充滿了觀光客,比平時熱鬧許多。一群人走走停停,有時探看建築風格,有時停下來拍照,不算太大的園區,也耗了一個小時呢。

一直覺得校園的建築物過於規矩保守,紅磚石地,整整齊齊,感覺上好像是中文大學似的。沒想到其他人也有同樣看法,既然是藝術學院,應該要能強烈地表達出獨特的創作風格吧?

有特色的景觀不夠多,只拍了幾張照片:




上圖: 教職員工宿舍,江南庭院景觀,門前還有小河呢。畫面中的石橋,是從中國移運過來的,目前校園內總共有三座。





上圖:這座古橋也是從中國移運過來的,由於有些地方裂開,目前已經被封鎖並且禁止使用。請注意橋墩的地方,還特意註明石塊的編號,以便容易拼裝組合。




上圖:古橋的介紹 ~ 





上圖:把校園內的指標以椅子的方式來呈現,頗有趣味性,走累了還可坐下來歇息,更具有實用性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