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帶著遠從台北返鄉探親的堂姐和兩個小朋友出門,經過往學甲的路上,赫然發現原本應該是綠色的田地,竟然出現了大片花田!

「啊!這裡也有!」「哇!好多好多喔!」

都市小孩沒見過世面,一路尖叫。(其實阿姨我也貢獻不少驚叫聲~)

當時正在趕時間,只是在路邊稍作停留,甚至連讓孩子們下車拍照都沒有。

隔了幾天,心底還是惦記著那黃燦耀眼花田,忍不住帶了相機,上班前特意繞去瞧個仔細。

向日葵的「壯碩」讓我難以置信,細梗的花枝至少也有小學生的高度,更別提某些粗枝大葉的花叢,甚至比大人還高哩。

在取景拍照的時候,熱心的路人經過,還特別停下來指點:「再往裡面走啦,裡面的更多更漂亮喔!」

鄉下的朋友就是這麼可愛,完全不藏私,全掏出來和人分享。

我問鄉親,這些花兒怎麼沒人來摘?這位鄉親神氣的說:「摘什麼?留在田裡一大片的才好看咩!更何況這個是收成用的,可以搾葵花油耶,誰會亂摘啊。」

原來這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在台南縣學甲鎮舉辦大豆、向日葵及油菜三種能源作物大面積試作。利用休耕田來栽種綠肥植物,不但可以讓土地更豐沃,大片的向日葵燦爛景緻,更是令人驚艷不已。

以下是從台灣農業推廣協會摘錄下來的資料:

您可能未曾看過整片42公頃的向日葵齊開放向您招手吧!歡迎到學甲鎮來 :

(1)北部朋友高速公路南下於新營交流道下往「鹽水.學甲」方向至鹽水接台19省道右轉往南至114.5公里處(寶發路十字路口)左轉接171縣道往麻豆方向600公尺右邊即可看到

(2)南部朋友高速公路至麻豆交流道下往佳里方向看到新樓醫院往前100公尺右邊有叉路右轉(為工業區)500公尺接171縣道左轉往學甲方向,於171縣道10公里美豐.美和部落處左轉即可看到 。

不用到北海道,不用到法國,有空來走走吧,美麗的風景,熱情的鄉親,保證讓你心曠神怡啊

相關資料請看這裡唷 http://www.tndais.gov.tw/Magazine/mag46-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