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周日去了趟神戶,久未磨練的雙腿已經累到失去知覺,拖著老牛步伐踏出JR車廂,在京都車站裡以最慢的速度晃著逛著。




許多人批評京都車站簡直像是怪獸,吞噬破壞了整個古城優雅的景緻,但是對於旅人如我來說,可不這麼認為。我喜歡這個擁有超大腹地的大怪獸,不僅提供了轉運進出的便利性,豐富充裕的軟硬體設施,讓疲憊的遊子能及時舒解身心。 比如像是廢了雙腿的我們,回到京都車站,就彷彿得到救贖。




走著走著,一轉頭,一把火炬聳然出現。

墨黑的夜空突如其來的光亮;請相信我,那光亮的程度彷彿是超大型火炬,夢幻而不真實。

我愣愣的傻站許久才醒過來對著同伴們喊著:『看、京都塔!』




這不是第一次看見京都塔,但是在外遊歷整日後,此刻卻有莫名的感動。

就是那個光!像是看見家門口的那盞燈,那若火炬般的光芒,讓我們全都振奮了起來。

顫抖著手拍照,吱吱喳喳發表感言(雖然大多只是驚歎號而已),停留了好一會兒,才甘願繼續邁向地鐵站。

回來好些天了,至今我的腦海裡依然經常浮現這個影像。 『就是這個光』 ,有京都車站,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