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清水坂前的紀念品店,遠比起清水寺這等世界級重要資產來的吸引我。

清水寺前的清水坂,向來是人潮洶湧,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早,狹小的坡道僅是稀疏遊客,天氣沁涼,閒逛其中,真是一整個身心輕鬆呀。


下圖↓:京都漬物是眾所皆知的出名,只可惜我不好此物,不過光是觀賞,也是令人心花開哩。




下圖↓:穿著扶桑花圖案的浴衣,手執京扇觀看花火會,輕羅小扇撲流螢,真是夏夜好風景啊。






下圖↓:處處都賣京都甜點【生八橋】,各家都說自己是元祖,攬客功力超強。



下圖↓:鮮豔的糖果,看了就想來一口。




下圖↓:可愛的手工縫製小物串成門簾。






下圖↓:十二年前第一次到清水坂,就已經有這個清水燒的專賣店,想不到這些年過去,店鋪依然維持的很好。八月初在京都有個【陶器祭】,屆時,所有參加陶器祭的商店都會推出大折扣。




下圖↓:店裡的景緻並沒有改變太多,一樣的內斂舒適。



下圖↓:以梅為主題的茶杯。



下圖↓:一字排開的杯碗,看了就捨不得放開。



下圖↓:鐵鑄風鈴,清脆悅耳。




下圖↓:這是以細竹桿為印章本體,充滿文人風雅,只可惜沒有合用的日文姓氏,也只能拍照留念了。




下圖↓:以三重塔的造型做成置放印章的架子,有趣極了。





下圖↓:京染布縫製而成的小兔,肚子是香包。




下圖↓:圓呼呼的人形,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