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拜訪京都,是在十二年前的冬日,陰騺的天空成日飄著冰冷的雨絲。

第二次拜訪京都,是在六年前的五月天,正逢梅雨季節,一路傘不離手。

第三次拜訪京都 — 這回,我以為七月應是炎炎夏日艷陽高照,誰知一踏出關西機場上了利木津巴士,車前整面玻璃的雨刷就再也沒停過。

頂著不算小的雨勢,轉了地鐵,狼狽地進入旅館。

行李安置妥當,淋著雨奔至附近的便利商店採買存糧。抱著泡麵、飲料離開時,又返身買了把傘,柺杖型,白色防水布,傘面60公分長,¥420.- 。

隔天一起床,天陰的像是要狠狠下場雨,我以為風雨衰神跟定我,這回約莫要連累同伴了。拎著長傘出門,心裡叨唸嘀咕個不停,只盼可千萬別落雨。

說也神奇,除了天色黯淡之外,一路乾爽。尤其是在清水坂前,龜行於整排紀念品店時,還不時涼風徐徐,清爽怡人。

不僅如此,接下來的數日天氣,彷若初秋,完全不為汗流浹背所苦,頂多是在大阪準備歸來的午後,晴空萬里,日頭高照,難免燥熱了點,但是比起台灣動輒三十五度高溫,終究還是好過些。

出外最不想遇見雨。不過,這回雖然第一夜迎接我們的是令人惶然不安的雨絲,卻讓整個旅程倍增涼意,這雨,真是一整個好呀。



p.s.:

怕突如其來的雨,於是白傘一路跟著我,走累了就當柺杖用。歸程辦理行李扥運時,航空公司人員還細心的將行李貼標紮紮實實的繞了白傘一圈,唯恐弄丟了這把傘。誰知就在返抵桃園機場出了接機大廳,在小巴接駁處整理行李時,竟然把傘給忘在推車上,直到回到家門,才想起少了什麼。

也罷。算是白傘任務圓滿,功臣身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