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7-11 等人的時候,無意中發現了【生日快樂】的DVD。

之所以拿起來認真的看,全都是因為封面太乾淨,太唯美。 朋友來了,我提起這片子,好像在哪看過卻又想不起來。

劉若英唱的主題曲,沒聽過嗎?我有啊,借妳。朋友說

於是,下雨的夜裡,我安靜地捧著熱可可,一邊流淚一邊看,看完了。

也許是最近太累,心情太灰暗,臉頰上不知道溼溼答答了幾回。

像我這樣挑剔的人,這部片子可以一口氣說出至少十個缺點或瑕疵,可是這回,我只是悶悶地流淚。

然後在開車時、洗澡時、打字時,心底無意間就會冒出幾句對白:


『  
 每年的生日,是我唯一可以勇敢想你的日子。  』

『  我們是比好朋友更好的朋友。  』

『  這麼多年,我從來都沒有要求過你什麼你現在也不應該要求我…  


『  很好啊,我終於解脫了,不用再爲你的幸福負責… 我打電話給你,只是要跟你說我買車了…  』

『  大家都以為這次他們一定會結婚了,可是還是分開了。接著又在一起,又好像沒在一起,還是他們從來都沒有真正的分開過呢?   』




因為越愛,就越害怕失去。越害怕失去,與愛的距離,就更遠。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我也是。

所以,才會悶悶地流著淚吧。



生日快樂 官方網站: http://www.happybirthdaymovie.hk/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