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對翰林茶坊留下深刻印象。

十幾年前流行功夫茶時,經常就是幾個朋友聚在一起,摩挲著茶盅,有模有樣地喝功夫茶,聊天說地,消磨年少輕狂的冗長時日。

即使春水堂攻進府城好些年了,我還是習慣去翰林。倒不是茶品這麼令人著迷,畢竟府城到處都有好喝的珍珠奶茶,而是那樣帶點時髦的禪意風格,無論是帶外國朋友前往,或是三五好友聚會,甚至獨自一人,都讓我感覺十分自在。




就像上週末,為了趕寫勞委會的某個專案而苦無靈感,索性開車到南科內PARK 17,就在翰林點了午餐。

碳烤雞肉麵,我個人覺得還算不錯。




一向喜食烤雞肉,尤其是這裡的雞腿,外皮酥香,腿肉嫩而多汁,其實不用附上拉麵,光是這隻雞腿就叫我滿足了。





說到拉麵,一定得提這個超大的陶碗碗公,大概所有點這道拉麵的同好,都會被這碗公給驚嚇到吧。陶碗碗公高至少 18 公分,能喝完全部湯汁的朋友,當然算是厲害人物了。



我愛糖心蛋,這大概是選擇這道菜的第二個原因吧。麵條是走日本路線,彈性不錯,湯頭是醬油口味,還算不錯。

附贈綠茶和小菜兩份,吃的飽飽飽,喝的也爽快。

吃飽喝足,就甘願乖乖寫案子了。




翰林茶坊 http://www.hanlin-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