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要我推薦適合日本客戶的晚餐地點,除去飯店和大型海鮮餐廳,我的腦袋直覺想到了兩個地方;一是公司樓下的西海岸活蝦VIP館,另一個是福樓燒烤。

台南的各式餐廳四處都有,也有高級的牛排館和日本料理店,怎麼會推薦這兩家?

我常笑說自己不是做業務,而是做服務,老實說,工作十年來,別的沒有,就是接客的經驗多。以前台灣的觀光資訊並不豐富,連路牌也經常讓在地人搞不清楚狀況,這些遠渡重洋來到台灣談生意的外國客戶們,從護照弄丟,搭錯火車,迷路,吃壞肚子等等,什麼奇怪的狀況都有,我們也當作笑話般,說說笑笑就過去了。

直到有一回和某個客戶聊天時,他笑笑的說,這些也沒什麼,只要能平安回家就好。

尷尬。當有個外國人對你說,阿來到台灣發生什麼事都沒關係,只要能平安回家就好,這… 這聽起來真的很尷尬。

也因為這樣的一句話,讓我立誓要讓每個客戶都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除了儘可能的送對方到下一個目的地,也要求同事們要紀錄每次來訪的飲食狀況,尤其是許多上了年紀的外國客戶非常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有的不吃鹽,有的不吃澱粉,有的吃健康素食,還有回教朋友的無豬飲食,畢竟民以食為天,吃的愉快,心情也會愉快,多少也有加分的作用,再者,能夠細心的注意每個環節,也能增加客戶的信任度。

唉,我又扯遠了。

回到正題。府城的燒烤名店不少,例如老牌的【姚記燒鳥】,深具人情味的【松仔腳】,有個龜毛老闆的【蛤蚧燒貨舖】,或是最近幾年興起的【五七燒烤】等等,這些都是很具有特色,而且也不叫人失望的燒烤名店,不過若是要招待貴客,我會選擇只有十來年資歷的【福樓】。

之所以推薦【福樓】,一來是因為菜色豐富,從燒烤到台菜海鮮,選擇性比較多,口味大致都有一定水準,至少足以唬過老外,價位也還算中等;二來是因為空間寬廣,裝潢新穎乾淨,招待客人也不失禮,先來點墊肚的麵線炒飯之類的,再喝啤酒配燒烤,聊天談笑,氣氛輕鬆爽快的度過一晚,大家的距離會更近一些。

福樓有個十大推薦排行榜的菜色,點菜的時候可以參考看看,依序分別是:
1.芋仔蕃薯
2.烤魚下巴
3.烤豬腳
4.碳烤牛小排
5.燒烤花枝
6.手工自製黃金蝦捲
7.三杯豆腐
8.清蒸處女蟳
9.銀寶絲瓜
10.西瓜棉鮮魚湯

貼上幾張前陣子帶表妹去吃的時候拍下的照片,以圖為證,多少聊表心意。


蚵仔麵線:
與北部的麵線羹完全不同,這裡是南部慣常的乾拌做法,很得我心
 


手工自製黃金蝦捲:
和周氏蝦捲的做法不同,是以腐皮包裹蝦仁油炸而成,外酥內鮮,也是每回必點



霜降豬肉:
以俗稱六兩肉的豬頸肉燒烤,吃起來爽脆不油膩,口感很特別



炸銀魚:
這裡的粉裹的太厚,雖是炸的酥脆,卻吃不出鮮魚味,比其他餐廳差了點



燒烤肉串:
這也是要打叉叉的一盤,醬汁太甜,肉烤的太乾,好像吃的是新東陽肉乾啊



芋仔蕃薯:
一定要推薦這道,過冰水的麥芽糖香而不粘牙,芋仔和蕃薯都是鬆軟好吃,當作飯後甜點最合適了



福樓小館:台南市永華路 300 號 ( 靠近市政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