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一天一顆巧克力,健康又苗條! A Chocolate a day,keeps the doctor away!

作者:約翰亞許頓 John Aston
蘇西亞許頓 Suzy Aston

譯者:朱衣




無意中翻了這本書,越看越覺得有意思,於是摘錄一部份和大家分享:

『巧克力 – 健康食物? 怎麼可能有東西這樣甜蜜,又可口,又好到成為健康食物?
事實上,巧克力含有豐富的纖維、礦物質、維他命、以及抗氧化成分,是最天然的健康食品,只要吃的節制,不但能保持標準體重,還能讓心臟科醫生離你遠一點。』

是想將罪惡合理化嗎?我忍不住繼續翻下去。

『盡情享受巧克力的美味 --以一塊單純的巧克力來說,在品嚐時,首先要將巧克力含在口中一陣子,品嚐一下巧克力最初的風味與香氣,接著咬一口巧克力,慢慢嚼一陣子,讓巧克力的第二種香味散發出來,然後讓巧克力整個在你口中舌尖散發開來…』

這是巧克力的品嚐方法?沒錯,高檔貨就是要這樣慢慢感受,跟喝紅白酒沒啥兩樣,同樣令人沉醉其中難以自拔。

『陶醉的美味 -- 巧克力含有一種苯乙基胺,稱作 PEA ( Phenylethylamine ), 這種特殊的物質,屬於一種叫做腦內嗎啡 ( Endorphon ) 的化學元素,會對腦部產生刺激作用,這樣的成分進入血液中,類似腦內嗎啡的化學成分就會讓情緒高亢起來,創造一種積極的能量,產生幸福與陶醉的感受,這種感覺跟跑步後的快感很相似,能增加我們的能量,促進心智靈活 …』

看到沒有看到沒有? 要幸福要快樂,來顆巧克力就能辦到。這種理論我絕對贊成,常常工作到很沮喪,或是筋疲力竭提不起勁時,我總是喜歡蹲在辦公室的小冰箱前,打開珍藏的好貨,有時是法芙那,有時是日本口味的明治,最近常進補的則是 Clair 親手精製的上等貨,無論是哪一種,塞下一顆,都能讓疲憊的身心暫時得到舒緩。

( 當然,一顆往往是不太夠啦 )

『巧克力同時含有另外兩種重要的保持健康元素:鈣、鎂… 吃巧克力是跟身體保持自然平衡的秘方,可能比吃礦物質補品還要來的好… 』

根據研究,巧克力內含豐富的鎂和鈣,不但是有利身心的礦物質,還能舒緩女性經期的不適症狀。嘿嘿,這下子,吃巧克力可是一點也不罪惡唷。

不過作者也強調,並不是坊間所有的巧克力都是有益身體健康,要盡量挑選以可可脂含量較高,並且少糖少花樣的巧克力才行,換句話說,越高檔的純巧克力,對身體越好。

雖然把吃巧克力完全合理化,不過最後的這條但書可是令人有些卻步,高檔貨也不是天天都能享用的起,若要推算回來,想要幸福快樂又健康,還是得靠偉大的曼尼兄才行。

寫了半天,也眼花撩亂腰酸背痛了,還是先來顆巧克力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