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中翻到開會帶回來的摺頁資料,2007台日文化觀光交流年,五月份有個不錯的節目 【2007 黑盒子講座音樂會 — 詩意的樂活之美 — 京都】。

時間: 5/4 ~ 5/6
地點: 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節目介紹:

京都,自助旅行者的天堂;新、舊文化正在這裡交替進行。公元794年被定為日本首都「平安京」,每年10月舉行「時代祭」以慶祝桓武天皇入駐京都,展開盛大並著傳統服飾的遊行隊伍。1994年古京都的歷史遺蹟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流傳已久的藝妓文化更被認為是京都珍貴的無形資產。

在這裡可以欣賞金閣寺的建築之美,倘佯哲學之道、清水寺、祇園的懷舊之情,品味清水燒、西陣織、友禪染及宇治茶的樂趣。「京都議定書」的環保概念與當下流行的樂活(LOHAS)態度在這裡可以找到樣本。

NHK前音樂總監櫻井弘二將與朱政德、李牧倫為您介紹這個富有藝文傳承,充滿禪味與詩意的健康概念城市,日本舞蹈千鶴會的演出將讓您有如置身於京都。

對談:音樂暨演出/櫻井弘二、建築空間/朱政德、人文生活/李牧倫、舞蹈演出/日本舞蹈千鶴會

詳細資料請參考這裡: 黑盒子講座音樂會--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