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晃眼,竟然已經四月了。

本該是春花百開,清新怡人的季節,可天氣依然怪異,忽冷忽熱,忽艷陽忽刮風下雨,如此難以捉摸,也難怪有【春天後母心】這詞兒了。

我對春天並沒有特別的喜好或感受,不過,對於這個季節才有的鮮果,倒是興趣十足。

例如桑椹。

昨日下午,為了公部門要求的成果報告,整個人心煩意亂到極點。報告終於搞定,雖說只是在電腦前打字做資料,卻也弄得人ㄧ整個疲憊不堪。

在前埕伸展腰肢,和堂舅媽隨意聊著,我提到這個天氣太詭異,也不知幾時才有蜜桑椹可吃,堂舅媽驚訝的說,路口就有一株桑椹,早就黑嘛嘛一片。

快,我帶妳去採。

趕緊拎了塑膠袋,大步小步的跟著堂舅媽的腳踏車走。

果然,紫的黑的紅色,密密麻麻的果實,壓的原本細嫩的枝幹更低了。


圖片說明:堂舅媽隨便一撈,就是一手黑寶石


邊採邊吃,有的酸有的甜,邊吃邊尖叫(太酸咩)。一大袋的桑椹洗淨後,灑上大把白糖,放入冰箱等待醃成蜜果。

原本無趣心悶的下午,總算開心振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