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我終於深刻的感受到了。

昨晚離開公司後,在地下停車場打開車門,一腳跨在車位上,正要把背包和提袋放在副駕駛座位上,忽然聽見一陣急亂的腳步聲,接著喀啦 ― 機械式的停車位瞬時往上提……

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跳離車位,然後尖叫。

車位仍然繼續上升,來不急關上的車門,已經卡住隔壁懸在半空中的車位,硬生生地被往下壓,像是折紙似的容易,好好的車門已經完全變形,玻璃也裂成細碎片片。

然後,闖禍者才回神,趕緊把電源關了。

這之中,也不過十幾秒的時間,我的車門就這樣毀了。

慌亂之中,我聽見自己驚恐而尖銳的聲音,怒不可抑的痛罵:「這位小姐,你、到、底、在、幹、什、麼!」

她解釋著, 因為趕時間要出門,一時沒留意停車位裡還有人,所以就…就…

你是新來的嗎?你不識字嗎?你沒看到這裡寫著使用規則嗎?……

她一臉無辜的看著我,連聲道歉陪不是,允諾負責所有的修繕費用,聽來很有誠意,可是當我一回頭看到那完全變形的車門,還有搖搖欲墜的車窗玻璃,那股怒氣就是難以平息。

我找來管理員確認過失,拿出包包裡的相機拍照存證,這個年輕美眉雖然很冒失,不過表現的頗誠懇,我的要求也不多,把我的車門恢復原狀就好。

在管理員和另一位也要使用車位的鄰居見證之下,我們交換了聯絡電話和手機號碼,並由負責維修車位的技師幫忙,把變形的車門暫時先扳回一部份,至少不會影響其他車輛的進出,其餘拖吊修繕的部分,留到隔天早晨再說。

聯絡了家人,Alston 弟正要去醫院接老爹,於是先繞過來接我。坐在公司樓下7-11 的角落裡,我喝著冰茶,回想剛剛的恐怖事件,如果不是趕緊跳出車位,我很有可能會被夾在兩個車位之中…… 再者,若是自己正從車位把車子開出來,而冒失鬼就在這時按下啟動開關,很有可能讓我和小紅車從車位上翻覆而下……

不敢再多想。生死一瞬間,我恍然大悟。

今天一早,冒失鬼來電聯絡拖吊修復的事情,看著陪我多年的小紅蘶蘶顫顫地被帶走,胸口真是鬱悶極了。雖說財去人安樂,平安無事最要緊,可是遇到這種禍從天降的事情,任誰都難免要發火吧。

最近爹做了白內障手術,術後莫名受了感染,全家雞飛狗跳了兩三週,不時在醫院、公司與家中往返來回,心情已經夠煩躁了,還遇到這種事…

把這件事情寫出來,除了一吐怨氣,也願所有朋友們都能時時注意安全,睜大眼睛看看四周,大家出入平安啊 ~~


p.s.: 10 月的第一篇文,寫的竟然是這種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