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個月,事情多如牛毛,瑣碎繁雜的逼人快喘不過氣。

一直很想如同以往,每天工作之前先沖一壺好茶,我總戲稱那是用來『清醒解悶,安神定魂』的茶,喝了這樣的一杯茶,一天才能算是真正的開始了。

只是,一旦又慌又急又忙亂的時候,連五分鐘的時間都顯得重要,更別提靜下心來沖一壺茶的心情了。

於是,有時是冰箱裡的礦泉水,有時是早餐店裡甜膩的奶茶,反正隨手就是咕嚕咕嚕一大口,配上兩顆維他命,立即開始忙碌並且茫然的一天。

這樣的心情並不好受。一點也不閑適自在,完全違反我的工作原則。

每天這樣匆忙慌亂,連為自己泡一杯茶的情緒都沒有,怎麼可能把工作處理的多如意呢?

直到那天,老同學回嘉義娘家渡假,為我寄來幾包福義軒的手工蛋捲。 





收到包裹的時候,當然是驚喜萬分。一來是想念福義軒的蛋捲已久,只是苦無機會去嘉義排隊,再者,老同學的貼心情誼,自然是感動不已啦。

自從去年吃過福義軒的手工蛋捲之後,那厚實而充滿蛋香的口感,讓我從此對【喜年來】或是【可口】再也提不起興致。

既然能成為網路上口耳相傳的人氣商品,自然是有特殊過人之處。在我看來,用料新鮮自然,確實是值得拍拍手的,例如我特愛的機能素蛋捲,強調以未施打抗生素的雞隻,所產的雞蛋為主要原料,並且選用鮮奶煉製的奶油,來代替一般西點常用的人造奶油,在健康考量上,就遠比別人多拿了幾分哩。



這還不算數,吃過才能見真章。福義軒的手工蛋捲,無論是哪一種口味,蛋捲的厚度都要比別人的多上幾乎一倍。也難怪口感特別濃郁而紮實,加上因為比一般蛋捲厚實,吃的時候比較不會碎片掉的四處都是,往往一根又接著一根,讓人難以鬆口,真的!

這樣充滿心意的蛋捲若是佐配白開水,真是要天打雷劈了。站在茶水櫃前,東翻西翻,翻出了從銀座三越帶回、一直捨不得喝的秋茶。

既捨不得送人,也捨不得自己喝,是想怎樣?要等茶都發霉了,才甘願嗎… 我不禁在心底埋怨自己。

煎茶總有一股海苔香氣。多年前住在東京時,每回踏入住處附近的百貨公司一樓,遠遠就能聞到正在烘焙煎茶的特殊氣味,和台灣茶的清香完全不同,而是一種說不出的青草或是莫名腥味的奇異味道。

後來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海苔味兒。

不論是什麼味,只要多飲幾次煎茶,很快就會習慣並且愛上那入口圓潤而澹然的味道,不張揚,不搶味,似乎和任何食物、甜點都很適合,甚至是吃個迴轉壽司,也得靠煎茶來中和清除餘味,而且沖泡簡單快速,隨手扔個茶包,往牆邊熱水龍頭一壓,就是吃壽司的好伴侶。

雖然今天吃的不是壽司,但是用煎茶來配蛋捲,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錯過一年的【秋旬新茶】,留到現在才開封,其實已經有些遲了,不過不打緊,聞起來的香氣依舊清新而帶著微微的青草味。 取一茶匙的茶葉,放入已經燙熱的【有田燒】茶壺裡,80度的熱水直沖而下,30 秒內立即倒出…

我循照一般日本茶的沖泡方式,小心翼翼的為自己沖了一杯清淡爽口、泛著淡淡海苔香氣的秋茶。

抿一口秋茶,配上手工蛋捲,明明各自是很單純的東西,我的心情卻有說不出的複雜。站在窗前看著路邊的菩提樹,枝葉微微發黃,微風輕輕吹過…

一年容易又秋天了吧? 我又開始無病呻吟似的感嘆了起來。



關於手工蛋捲:
1. 福義軒餅店: http://www.fuyishan.com.tw/
2. 個人推薦的口味:機能素蛋捲、芝麻蛋捲、抹茶蛋捲
3. 怎麼買:可以直接向福義軒公司訂購宅配,也可以親自去店面排隊,網拍上也有許多代購的賣家。
4. 這次同學寄來的是家庭號的包裝,只限店面現場購買,宅配品都是禮盒包裝,以避免碰撞而變成雪花片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