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中國電視台

最近除了迷戀韓劇【宮】之外,還有另一部中國戲劇【喬家大院】。,也讓我讚嘆不已。

這是繼大宅院之後的另一個家族故事,故事內容除了人情義理,還敘述了山西人如何在商場上用盡心思,成為中國最偉大的銀行家,在郭台銘與張忠謀的推薦下,甚至還有所謂的【喬家商學院】的封號呢。

我為這些中國的編導以及演員喝采。那絲絲入扣的演技,讓我著實為台灣的戲劇圈擔憂,要說我是老八股也行,但是聽到主題曲歌詞的意境,忍不住也要悵然上心頭。

歌詞剪貼如下:

遠情 (譚晶 演唱)

塵緣苦短,嘆人間路長
不能夠容我細思量

繁華瞬間,如夢幻一場
世上人有幾番空忙

春去秋來,嘆世事滄桑
算人生成敗相當

登臨遠望,看山水迷茫
情通天下一路奔放

幾番起落雨暴風狂
轉眼間鬢以成霜

留住所愛
留住所想
留住一夢相伴日月長


詳細劇情請參考這裡 :

中國電視台 : 喬家大院 http://www.chinatv.com.tw/event/2006/qiaojia/

中天電視台 : 喬家大院 www.ctitv.com.tw/new/36/gjby/about.html

想聽這首歌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