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好熱。這幾天熱得像是有九個太陽齊發威力似的。

我向來是個畏冷過於熱的人,酷熱的夏夜,往往也只是靠電扇便能輕易入睡,一個星期以來,不知是怎地,總覺得身邊圍繞著火爐似的,熱的讓人心煩意躁,連難得流汗的我,夜裡竟也是整身汗涔涔。

正懷疑著是地球要毀滅了,還是更年期提早到來,赫然發現兩隻手肘內彎的地方,一大片發紅,既刺痛又癢的很,扒抓幾下,難受的簡直要尖叫了。

我娘仔細看過後詫異的說了:「都幾歲的人了,還長痱子啊?」

原來我的皮膚嫩的跟小北鼻一樣啦(嘿嘿,想吐是吧?),竟然長痱子了。

按著指示,保持通風乾燥,照三餐痱子膏痱子粉的塗抹了兩天,雖然還有不少小疙瘩,但是逐漸結疤恢復中。

在熱癢難受的時候,我想起了前陣子在電視裡曾經看過的消息。那些被稱為【泡泡龍】的孩子們,因為基因缺陷,自小就承受著全身長滿水泡,血水和膿包從來不曾在他們身上消失過,更令人心疼的是,手腳還會因為傷口沾黏而逐漸萎縮變形。

也不過是長個痱子,就讓我哇哇叫了兩天,思及泡泡龍們365天裡,時時刻刻都是飽受比長痱子極遽幾百倍的身心痛楚,我的淚水又要控制不住。

這裡是 EB Family 的 BLOG ,如果可以,請大家給他們一點鼓勵和幫助,希望能在這炎熱難耐的夏日,多少注入一絲清涼意,讓這些小菩薩們在體驗人生的路途中,能更勇敢地往前走。

泡泡龍 EB Family:http://www.wretch.cc/blog/lium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