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不太吃芒果的。

我從小就被灌輸著芒果是「火毒」水果的觀念,據說若是皮膚不好,吃了勢必成天抓癢,再者從前的土芒果向來黏搭搭,不但邊吃邊剝挺麻煩,還常常搞的一身黃漬,少不了又被訓斥一頓,又聽說有同學因為吃了太多芒果,連手掌心都變成黃色,駭得我連連倒退三步。

因此,我和芒果的距離始終保持八百里的遙遠,常常是一個夏天過了,一口芒果也沒嚐到。

這幾年新品種的芒果紛紛冒出頭來,愛文金煌已經是基本貨,每回有人從玉井出遊回來,總要熱情的與我們分享,吃了幾回之後,竟然也有點著迷了。

再加上芒果冰、芒果爽等等各式甜品佔據了夏日美食版面,讓我禁不住的癢了起來 -- 不是皮膚癢那種,是嘴癢,心癢,想吃,愛吃而牙癢癢。

前幾天叨唸著想吃芒果冰,跑了一趟常去的水果店,看到一盤芒果牛奶冰竟然要價 150 大洋,那股熱情硬是被澆熄了。

不是我這麼小氣,而是今年芒果的收成並不像去年那麼差,而且台南離產地那麼近,怎麼價格只往上不下降呢… 忍不住要開口問了。老闆無奈的笑笑:「沒辦法,我們店裡的水果品質要求很高,成本當然也比較高,偏偏去年芒果產的少,今年又因為要輸出中國而被哄抬價格,一斤一百多哪,唉,看看過一陣子量產時能不能稍微回降一下,現在是沒辦法啦。」

翹著可以掛十斤豬肉嘴的走出水果店,想了半天,那股想吃的慾望還是沒法澆熄退散,於是又奔向另一家水果店。

老闆娘一聽到芒果冰,訝然的對我說:「現在的芒果還不到時候,味道只是普通,價格也貴啊,真的要吃嗎?」( 我說府城人啊,這麼老實,到底怎麼跟人家做生意賺大錢哪? )

一碗六十元,我吞了吞口水,硬是點頭。

拎著新鮮的剉冰,我火速返回公司。老闆娘還真是大方,芒果片大大小小塞在碎冰中,我把另外買的布丁也倒了進去,一時之間,那黃艷艷的色澤,讓我忽然好感動。

作夢也沒想到,竟然會有為了芒果而神魂顛倒的一刻。老闆娘說的沒錯,其實味道只能算是普通,原本應該帶有濃烈香氣的愛文,此時只剩下黯然的一絲餘韻,含入口中,甜度普通,酸味倒是不少。但是配著古早味的熟布丁一起食用,那香濃的奶蛋味兒,反而能襯托最後的一縷芒果香氣。

還真是絕配。原來芒果冰要加上牛奶,是真有其因啊。

滿足的嗑完一碗冰,我舒服的癱在椅子上,心裡忍不住想著:

啊,都吃完芒果冰了,夏天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