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和 Moto 是無緣的,尤其是免錢A 來的。

第一支 Moto 是三頻機,當時常有機會去美國出差,為了方便聯絡,朋友把他的Moto 讓給我。後來去海峽對岸工作時也帶了過去,誰知道一季還沒過完,就在廣州的北京路被扒走了。

當時發現手機不見時,簡直驚駭的快昏倒,頓時周圍的人群彷彿成了毒蛇猛獸,幸好同事的手機還在,趕緊聯絡司機接我們回公司。

第一支Moto,就這樣緣盡。

我對手機的要求不高,該響的時候會響,要扣奧的時候能扣奧,音樂不要太難聽,再加上鬧鐘功能就夠了。後來陸續用了Nokia、Sony、Benq,當然都是過時的便宜貨,平均壽命大約在一年半左右,反正,我的要求真的不高嘛,畢竟手機也只不過是用來講電話而已,難道還要指望它能煮飯洗衣嗎?

過年後,我的 Benq 小白出現了電池接觸不良的現象,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念在小白也服役快滿兩年,就讓它安息好了,換支手機吧。弟弟正好想買 Dopod PDA手機,於是好心的把他的舊機讓給了我。

說是舊機,黑色的Moto V80 這可是高檔貨。極簡線條的貴氣時尚,內建 30 萬畫素數位相機、四倍變焦、來電大頭貼,超炫旋轉螢幕、可橫式閱讀,內建藍芽,24 和絃播放 MP3、MIDI、WAV 鈴聲等等。弟弟不但幫我上傳金三順的O.S.T. 作為鈴聲,連桌面圖片,也換成我特地挑選過的三順劇照,甚至還有動畫作為螢幕保護,【小黑】雖然有點重,有點複雜,但是摸索了一陣子,總算也熟悉操作了。

就在我和小黑有了默契的時候,不幸的事件又再度發生。那天晚上,在回家的路上接了個幾秒鐘就結束的電話,隨手把小黑扔在旁邊的座位,後來停在鄉下子母垃圾車旁丟了包垃圾,接著開到燦坤買了空白DVD片,然後就回家了。

從此再也不見小黑的蹤影。

難道我和 Moto 的手機相剋嗎?

想起要找電話時,已經夜裡十二點多。在包包裡摸不到手機,心想大概又留在車上了,隔天一早出門前,小紅車被我搜遍了,就是沒有小黑高貴優雅的影子。

請弟弟試打我的手機,已經是關機狀態,可能是電池耗盡,可能在某個角落流浪,也可能不知落到哪位仁兄手上了。

衝去子母垃圾車旁,滿滿的垃圾早就清光了,四周也是乾乾淨淨,什麼都沒有留,燦坤的櫃檯人員也搖頭說沒看到什麼手機的。

想到這是弟弟送的愛心手機,而且裡面眾親友的電話號碼完全沒有備份,我的心口一緊,眼淚就掉下來了。

不見了!真的不見了!難得用這種高檔貨啊!

聯絡電信局辦理暫時停話,到派出所備案,上網查看目前的手機行情。工作已經夠忙了,這種衰事還來插一腳,我真的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懊悔自己怎麼老是粗心大意,常常就是手機鑰匙亂扔。看吧,報應來了。

不過仔細想想,沒有手機,除了在出外時有點小不方便之外,其實也沒什麼不好,至少也不用接聽一堆莫名奇怪的民調訪問或是詐騙電話,也不必刪廣告簡訊刪到手軟,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真的。

話雖然這麼說,我娘還是叨唸著要我快去搞定新手機,她的理由非常具有說服力:「萬一妳的小爛車又癱在路邊,看妳怎辦。」

沒錯,光是這句我就毫無抵擋能力。我的福特小紅已經是十年老車,偶爾會耍脾氣,硬是停在路邊不肯走,這時候萬一沒有手機,我豈不是要走個幾十公里路回家嗎。

好吧,認了認了,算是破財消災,還是快去申請新的卡片,再挑支花少少錢就能帶回家的手機吧。

當然不會再考慮Moto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