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陰沉不定,我的心情也鬱悶著。

上週五晚上正在收拾碗盤,媽媽也進了廚房,嘆了口氣,說了個不太好的消息。

王家的老二就要結婚了。 一年裡有大半時間停留在越南公司的王伯伯和王媽媽,特地回來準備喜事。也不知到底怎麼回事,一向謹慎小心的王媽媽,竟然從正在裝潢的三樓摔下,當場死亡。

非常令人錯愕。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王伯伯和爸爸是超過20年的同事關係,兩家人算來也是相熟的,尤其是在我學生時代寒暑假打工時期,王伯伯對我非常照顧,讓我磨練了許多工作上的基本功夫。

不只是王伯伯,熱情的王媽媽在得知我決定前往東京的時候,馬上聯絡了她那嫁做日人婦的大姐,讓我在異鄉摸索的階段,有了最安穩的靠山,度過人生裡最難以忘懷的青春時光。

這幾年來,孩子們長大了,各自有不同的發展和忙碌的生活,雖然很少有機會和王伯伯王媽媽見面相聚,但總覺得仍然是熟悉的。前陣子還嚷著要去越南叨擾這兩位可敬可親的長輩,誰知道就這麼 … 這麼 ……

由於涉及刑事問題,在還沒正式確認死因之前,也暫時不能辦理喪事,這聽了更令人感傷。

王媽媽從榮總護理督導退休之後,本著養生之道的精神,她小心翼翼的照顧自己和家裡的每個人,有誰能想到最後離開的方式,竟然和病痛無關?

人算不如天算啊!

隔天,王伯伯公司裡幾個曾經相處過的同事,陸續打電話給我,為的也是此事。大家在唏噓感嘆不捨之餘,也不忘互相加油打氣:「要好好活下去唷!」

生命確實是高深奧妙的課程,無常更是最艱難的一關。誰能正確的預知明日會如何呢?既然難以預知,只能選擇活在當下,努力的為下一秒鐘奮鬥打拼,直到生命終止的那一刻為止。

我能做的事情並不多,只好默默地為王媽媽唸頌心經,願受驚的魂魄得以安然歸去,願王伯伯和孩子們能堅強的繼續往前走。

再一次體驗了人世的無常,我決定提前將多年的夢想完成。

也許有些朋友已經知曉,我開了另一個部落格,寫的是個落落長的故事。斷斷續續寫了許久,始終拖拖拉拉,不成氣候。

現在決心認真的寫了,把生活二分法,一是工作,另一是寫故事,其餘的事情,等故事完成再說。

我的文筆僅是普通,也無法創造華麗的詞藻,唯一有的是認真的態度,一字一句,盡可能的刻畫紀錄下,這個曾經是青春年少的悲傷故事。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各位在這些日子的來訪走動,【三月微風】會暫時停止貼文,如果可以,請各位朋友們暫時轉台,一起來聽我說故事,讓我平凡普通的人生在結束的時刻,還可以安慰的告訴自己:

「啊,終究是留下些什麼了吧。」


說故事地點: 愛情從來不曾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