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 希望大家的老師都是這麼迷人唷 ~


和朋友一起出門去赴約。下班時間難免交通壅塞,隔壁車道的小貨車忽然切進來,還好煞車還算靈敏,差那麼一點就要撞上了。

「恁、老、師、咧!」驚嚇之餘,我咬牙切齒的迸出這句。


朋友詫異的朝車陣裡張望著:「林老師?是誰?在哪啊?」

單純的小姑娘不知道剛剛已經是罵人的詞句,哎呀,阿姐我又再度現出原形啦。

說到罵人,我想來聊聊自己的【常用問候語】。

以前年紀小的時候,家教實在太過嚴格,以至於再有怎樣的怒意,也僅是靜靜地擱在心口裡,頂多夜垂兩行淚就帶過去了。

長大了之後可沒這麼簡單了。雖然依舊是拙口難出惡言,不過,摔東西、給人臉色,這些招數我都學會。工作幾年後更是厲害,連吵架對罵也不輸人了。

記得還在對岸工作時,有天和客戶開會到半夜,為了銷售和出貨的數字大差距,我們把所有報表都翻爛了,就是找不出到底是哪裡弄錯。

抓頭喝水咬筆,我忽然靈光一閃,找到問題點了,大叫:「阿靠夭啊 ~~ 這裡弄錯啦!」

在場的台灣同事全都安靜下來,終於有人開口:「妳也會講這種話喔?跟妳的形象完全不同耶。」

我尷尬的問:「這樣講不行嗎?」

「倒也不是,只是有點意外啦,這樣很好啊,很好很好。」

確實沒錯,我一向是主張工作時要優雅閒適,凡事好說好商量,這下全破功了。唉,一時興奮,心底想說的話就攔不住啊。

不過這也沒什麼不好,從那天晚上起,我和同事們的感情更靠近了,尤其是喝了酒之後,什麼亂七八糟的話都拿出來講,最尷尬的是某回和同事去應酬,地方書記連乾了三杯白酒,我拍手叫好:

「書記,您了不起!」

只見書記大人瞪大眼睛指著我說:「啥?妳說我『鳥』不起? 啊? 再說一遍!」

天啊,是我酒喝多了,大舌頭嗎?像我這樣單純的女生,怎麼會管到書記大人的…咳… 鳥事呢?


趕忙假裝委屈的澄清:「人家是說您『了』不起,聽到哪去了嘛… 」斟滿酒,我舉杯對著大人:「哎呀,我也喝個三杯就是啦!」

三杯下肚,書記大人才繼續開懷暢飲,台灣同事們全替我捏了把冷汗,老實說,那晚回到宿舍,心底其實是很不爽快的,不過日後只要一提到那位官方大人,我們總以「鳥不起書記」來稱呼,哇哈哈。

這樣也能罵人,而且還頗具殺傷力耶。

最佩服的還是那些罵人不喘氣不眨眼的厲害人物。有個朋友,長相甜美身材高窕,明明是美女模樣,罵起人來卻像是菜市場的阿婆,有回聽見她在聚會時忿恨地罵起公司主管:

「下次敢再把那種工作丟給恁祖媽看看,什麼爛人,機到極點,卡好咧。」

我完全不敢小看她的爆發力。不過上一秒剛罵完,下一秒就繼續翹著小指頭,優雅的舉起叉子捲著義大利麵吃了。

其實是不喜歡潑婦罵街的方式, 但是,總得要為自己的情緒找個出口才行。不高興、不滿意、傷心的、難過的,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發洩一下,沒什麼不可以吧?

所以嘍,下次又聽到我問候老師時,請不要驚訝,還有,林老師,這是別人教我的啦,真的不是故意老是點名您,純屬巧合,真的 ~~


後註:好想知道大家的「問候語」,可不可以請其他人來說說看啊?既然連怪癖都可以拿出來大寫特寫,說說「問候語」應該沒關係吧,而且還可以彼此切磋,更進一步耶。

我不懂怎麼去弄串聯(汗顏中),不過,點名這種事情我倒是會啦,聽好囉 …

小妮,Clair,狐小狸,小b,Yalin ……


等你們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