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載自八大電視台)

我必須坦白承認,自己其實是討厭韓國的。深究之下,大概是忌妒的成分居多吧。在多年前的金融風暴過後,韓國站起來了。看看 LG,三星,一個比一個爭氣地攻進國際市場,現在連演藝界也不放過,時裝界跟著吹起韓風,而台灣呢?不長進的領導群只會踩著民意,專心在廝殺鬥爭中。

我從不看韓劇。無論是讓人哭的死去活來的冬季戀歌,經典唯美的情定大飯店,或是浪漫的巴黎戀人等等,一齣也沒看過。

那個濕濕冷冷、不想出門的週末,在等著曬衣服的空檔打開電視,無意中看到了三順正在為過去的可惡男友製作泡芙塔。

看到她把原先預備混入甜點的超級辣粉全倒入馬桶,然後痛哭的時候,忽然覺得這一幕非常似曾相識,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哩,再怎麼痛恨,卻始終無法狠心的作些什麼報復的舉動。

就這樣一路不由自主的陷入三順的故事裡。

如同小妮提到的,其實這部電視劇裡製作的甜點稱不上精緻,場景也算是粗糙,不過,三順的魅力早就超過甜點,大家只要記住她是個認真而會講法語的甜點師傅就行了,不是嗎?

喜歡三順的堅強樂觀,失去愛情不算什麼,沒有愛人也沒關係,即使人生有許多的不如意,在爆出一長串的粗口之後,縱然百般委屈,她選擇的仍是默默接受。

喜歡三順的自然不做作,她大剌剌的姿態,粗手粗腳的模樣,演來十分貼近小老百姓的生活,完全顛覆柔弱纖細的韓國美女標準,雖然醜女老女肥女變鳳凰的故事也不少,但是就是覺得不如三順的自然流暢。尤其是跟「我的野蠻女友」相較之下,就覺得三順確實演技高明啊。

喜歡三順異於常人的幽默。印象深刻的一幕,是採取丹麥減肥法的三順,看著媽媽和姐姐吃著美味的泡菜拌飯,憤恨地叉起無味的牛排大罵:『這是不是犁過田的牛啊!是不是犁過田的牛啊!』 

我笑得飆淚了。

有趣的對話,令人感動的情節,接連幾個星期,我不由自主的沉溺在這部電視劇裡。雖然很多影評人把這電視劇形容成一部救贖片 -- 年紀大又長的胖並不是全然無救,瞧,人家三順不也遇到有錢又帥氣的男人麼?

但我可不這麼想。如果三順是個沒有腦袋,不長智慧,缺乏過人幽默感的女子,不管長成什麼樣子,即使只有18歲,也不會得到幸福吧?

堅強樂觀,勇往直前,認真的過日子,才是人生應該追求的目標。我以此為目標,期待在新的一年裡,也能像三順一樣,不畏困難,堅強地向前走!



這裡也有三順 :
小妮 【看戲】我的名字叫金三順
小安 中毒太深,全是三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