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蜂蜜嗎?

上星期收到朋友寄來的龍眼蜂蜜,一嚐之下,為之傾心著迷不已。

已經很久沒嚐過這樣真實的味道。這幾年養蜂人家越來越少,更別說製作高純度的蜂蜜,尤其在這兩年出現大量摻入糖精的劣品之後,我幾乎沒什麼機會嚐到好蜜。

前一陣子朋友提起有個親戚住在台南縣的烏山,當地盛產龍眼和水果,每年初夏都有龍眼蜂蜜收成,而且還是農家手工親製,滋味非常特別。 這讓我又起了饞意,硬是要她弄一小罐來試試。

才剛打開瓶蓋,甜蜜的花果香立即撲鼻而來,嚐了之後忍不住哇哇叫,好個龍眼蜜!

台南縣的東山鄉、高雄縣大崗山也都產龍眼蜜,也許是觀光客太多,或者我沒找到門路,總覺得嚐到的還是糖度太高,卻少了讓人印象深刻的蜂蜜滋味。

這款就不同。入口濃腴柔軟,甜滋滋的纏繞在唇舌之間,除了花果香之外,還可以感覺出淡淡的、類似龍眼乾的炭燻味,果真好吃極了!

同事們試過之後也都拍手稱讚,從那天起,我們每天都要來點甜蜜滋味,無論是沖溫水當成茶飲,或是舀一匙加入鮮奶/優格裡,或是夾在吐司麵包,都令人心生甜蜜,心滿意足。

蜂蜜的礦物質含量豐富,能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排便順暢等等,對身體好處多多。 這麼好的東西,實在不應該藏匿在山上,各位朋友們,若是想吃高純度的龍眼蜜,歡迎來登記,一桶5台斤 ( 約 3 公斤 ),售價750圓,我們在統計數量之後,會請山上的誠懇好農家寄下來,再分別寄給大家。

不過,有幾件事得聲明在先:

* 這款龍眼蜜純粹是農家自製,完全不摻糖精和人工香料,包裝更是非常簡單,只以白色塑膠桶裝著,沒有漂亮的產品說明貼紙,也沒有印刷精美的提袋或紙盒。

* 現在裝桶的蜂蜜都是去年初夏製成的,夏天才有龍眼蜜,千萬別指名要最近製作的蜂蜜,現在哪有龍眼花呀? 再說,剛採收的蜂蜜含水量高,未經過時間熟成的話,也容易發酵發酸,品質就不穩定囉。

* 由於只是抱著把好東西介紹給大家的心態,因此也沒有額外利潤在內,請各位朋友自行負擔黑貓 80 圓的運費,也就是說 -- 一桶是 750 圓,再另外加上 80圓運費,總共830圓,買兩桶的話,運費是 100 多圓左右,還得再問問黑貓。

( 為什麼黑貓運費只有 80 圓?嘿嘿,公司跟黑貓有簽約,黑貓大哥願意也讓我們享受這個人情價 ~ )

* 由於沒有額外利潤,所以無論買幾桶,都是同樣價格,請千萬不要來殺價 ~~~


另外,自從前一陣子在台南的舒芙里蛋糕,試過師傅珍藏的老蜜之後,始終難忘那濃郁醉人香味,我已經開始找尋這款好貨,如果有朋友知道的話,也請指點指點,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