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六週的法語課結束了,同學Eddy 在 MSN 上通知:『下週二晚上聚餐喔,來我家烤肉吧。』

我和喬伊絲一口就答應。 一晃眼,星期二已經來到,但是南部正逢豪雨成災,四處都在 ”作大水”,這烤肉聚會… 還去不去呢?

『晚上照常舉行,記得下班後過來唷!』Eddy 在 MSN 上提醒。

像我們這麼不畏惡劣天候,硬是勇往直前的夥伴們,加上法語老師總共有七人。老實說,這真是有些汗顏和尷尬,平時晚上的法語課,有時太忙有時太累,總有理由遲到缺課,不過,要是說到吃吃喝喝,我和喬伊絲倒是風雨無阻。

也不管腳上只穿著拖鞋,濕濕漉漉的闖進Eddy 家。寬敞明亮的廚房充滿了暖意, 熱情的馮爸、馮媽親切地招呼我們,貼心的馮妹妹還為我們準備了大浴巾和吹風機,深怕一身狼狽的我們傷風著涼了,好感動呀。

原本馮媽媽是預備讓我們在院子裡燒烤,不過在風雨不斷的情況下,臨時決定改吃北京烤鴨。 在馮媽和馮妹妹的張羅下,台南市有名的烤鴨全餐上菜了。 片鴨、餅皮、甜麵醬、大蔥、熱炒鴨塊、茶飲、可樂、果汁、還有法語老師特地準備的蘋果氣泡酒和舒芙里切片蛋糕等等,滿滿一桌, 廚房裡還有一大鍋馮媽媽特別另外準備的鴨架冬粉湯, 老天!我們也不過只有一個胃吧?

一群人也不客氣的吃就起來,還不忘在馮爸忙著為我們捕捉各種鏡頭時,配合的擺出各種姿勢和表情,必要時更記得要大聲地喊 『甜!』

( 請試著發 甜 這個音,這時候的唇角是上揚的唷!)

邊吃邊聊,什麼話題都冒出來了。平時和同學們的互動並不多,總是下了課便匆匆離去,正好利用這個機會,和大夥兒拉近距離。 太多有趣的對話,滿桌愛心佳餚,我們早已忘了屋外的風吹雨搖,吃得飽撐,笑得嘴酸,盡情的嬉鬧,好個快樂的風雨夜啊。

法語三級課程又將在七月份繼續開班,我和喬伊絲因為暑假出差緣故,因此決定暫時停課,不過,即使往後大概不能和這些可愛的同學們一起上課,若是三不五時要聚會時,可別忘了通知我們呀。

啊?怕我們上班太忙太累?哎,都說我們兩人是風雨無阻的嘛,嗯?記得通知唷 ~~


照片說明: Eddy 正在調配最近流行的飲品 "海尼根綠茶". Eddy, 阿那個漏斗... 會不會有點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