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有人這麼愚蠢,竟然會相信那樣毫無科學根據的『生活小偏方』。

而那個愚蠢的人,就是我。

一切全是因為前兩個星期的出遊意外而起。明明是風和日麗的週末,興高采烈地和朋友到高雄玩耍,一個閃神,我在小水池前狠狠摔了一跤。

幸好牛仔褲成了護身符,右腳小腿只是略為擦傷,很快就結疤沒事,不過倒是好幾個地方青青紫紫,摸起來像是裡面有些淤腫。

兩個星期過去了,從冰敷、熱敷、喜療妥、青草膏、到金門一條根,我的白蘿蔔上依然青紫斑斑。這到底是怎麼回是啊… 苦惱半天,靈光一閃,到我們的好朋友 google 查查看吧。

鍵入『烏青』兩個字,孤狗大神跑出 4350 項 的查詢結果,其中最多的,竟然是 標題為 美容小秘方 或是 生活小偏方 的短文:

『 跌倒烏青一大塊,又難看又丟臉怎麼辦?把雞蛋煮熟,撥殼後在烏青上滾一滾,很快它就消失了,但是蛋就不能吃了 - 原因不詳。』

這個奇怪的方法出現的次數實在太多了,我決定姑且一試(也可以說是病急亂投醫),只不過煮個蛋嘛,有什麼困難呢?

方法看起來似乎很簡單,但是實際操作時,問題就出現了,比方說:

在烏青上滾一滾 – 這… 要滾多久?
很快它就消失了 – 阿… 是多快會消失?

白白軟軟的水煮蛋在烏青的地方滾啊滾,十分鐘悄然已過,蘿蔔腿上的斑斑點點完全沒有任何變化,我開始覺得,憑著一顆水煮蛋就想讓烏青消失,真是…太、愚、蠢、了!

硬是咬著牙,把灰灰髒髒的水煮蛋扔進垃圾筒(暴殄天物,報應遲早來啊!),氣惱著是哪個老祖宗想出這種『好方法』,更恨的是,我竟然還信以為真!

朋友聽完後,大笑三聲:『哈,原來這是個 愚蠢程度測試法 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