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班打卡的日子也過了好一陣子,朋友們開始問了:
『ㄟㄟ,阿不上班的話,你都在做些什麼?』

這個問題第一次出現時,還真是讓我想了半天。
『就打掃房間,整理雜物嘛。』
『我有很多日劇只看了一半,還有好多書都堆在那兒… 』
最近我的答案明確多了:
『我,開始忙著做產品設計了。』

起初,朋友們聽得迷糊,紛紛要我解釋這個艱難的名詞。
『阿,就是設計新產品啊,像是袋包、特殊的運動用品等等。』


後來乾脆把辛苦熬出的電腦圖稿扔給對方:『喏,就是這個。』

『喔,原來你都在畫圖喔。』

畫圖?有這麼簡單嗎?隔行如隔山, 對於萬事起頭難這回事,我很難說明清楚。

最近總是窩在 ORO coffee shop, 從超值早餐開始直到下午才離開,美其名是思考和工作,不過只有自己很清楚,大半的時間都在發呆和咬鉛筆。弟弟笑說,乾脆在這裡租張桌子辦公算了。

這也是個好辦法,只是,我還能辦什麼公呀?

算命大師一再提醒,我天生就是姜子牙命,一生盡是為人作嫁,這點我倒是十分認同。一向害怕人群,更羞於在眾人面前表演,若是能把自個兒的想法,經過策劃包裝之後,由他人來對外呈現,這種工作模式最適合不過了。

就像現在,我已經非常確定,這輩子不管有再多的理想和夢想,終究只適合退居第二線,永遠不該站在第一線。

至於第二線的工作什麼時候正式開始?再等等吧,我的日劇還沒看完呢。

2004.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