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GMTC 後,很多人問:
『 再來呢?下一步呢?新工作呢?』
『 妳該不會… 就這樣看日劇,過完這一年吧?』
『 好命柳,都不用上班… 』

面對大家的關心,我有些尷尬,卻也不知道應該從何說起。

雖然看是整日無所事事,其實正在著手進行下一個計畫,只是時機尚未成熟,暫時無法搬上檯面,公告周知。

新的工作計畫雖然仍在草圖階段,但是生活上的調整,可一點也不能等待。自從前一陣子慘遭病毒的猛烈攻擊,我忽然真切地意識到,自己的身體的確已經到了急需大調養的階段,於是,在不必上班打卡的日子開始之後,我便逐一擬定健康計畫。

所謂健康計畫,其實也不過是少食多動罷了。

我一向愛吃澱粉類的食物,又貪好杯中物,加上已步入新陳代謝退化的年齡,於是這幾年的 ”體積” 快速膨脹,不斷往橫向擴張。

所謂『病從口入』、『 You are what you eat 』,想要身體健康,先從忌口開始吧。

早餐喝杯五穀麥片粥,中午魚湯裹腹,晚上燙青菜水煮肉配飯,以水果當點心,少油少鹽少糖,我開始遵照營養師建議,過起清淡生活。

光是改變飲食也還不夠,總得想個辦法,好讓身體裡死氣沈沈的細胞活絡起來。

來運動吧。夏天總是天亮的早,清晨即起,我套上慢跑鞋,開始健走。一開始總是邊打呵欠,邊喘氣的走在田間小路上,後來逐漸習慣了,腳步越趨輕盈,呼吸也穩定,獨自走在尚是沾滿露水的田埂中,總會聽見蹦蹦然的心跳聲,我想像著自己正在吸收日月精華,所有的穢物和晦氣,正透過氧氣與二氧化碳的交換作用,隨著汗水,逐一地離開我的軀體。

我的精神好多了,臉色紅潤起來,體態也『消腫』些許。雖然少了一份固定收入,不過若能因此而回歸清淡生活,我想也是值得吧。

清淡生活,繼續努力。

2004.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