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兩個年輕朋友十分苦惱。

好不容易遇上了個在國外建立新事業的大好機會,年輕人正想振翅高飛,卻被冷水高高潑下,先是保守的家人質疑合作對象的可靠性,後來不知怎地,出現問題越來越偏頗,又莫名地連感情事件也牽扯進來,劇情灑狗血的程度,幾乎已經可以改編成歹戲拖棚的連續劇。

年輕人沮喪的心情,我完全瞭解。除了建議他們準備更完整的相關資訊,並且重新修改企劃提案,更重要的是穩住不安和忿怒的情緒,停止所有負面的想法,試著快樂地、明確地將自己的想法表達與家人,這樣或許比較容易得到支持與肯定。

長輩總是如此,盡其心力地想把最好的留給孩子,擔心自己的心頭肉受到些許傷害和苦楚,一聽到年輕人想飛上青天,又喜又憂,言語和情緒上難免激動了些。

=我自己也有同樣的經驗,甚至也正處於相似的階段,雖然難免游移不定,不知該如何拿捏理想和夢想的界線,但是始終堅信:『Turn the problem to an opportunity』,面對問題,不逃避不抱怨,先想想自己是否有能力解決,或者如何解決,就當成是老天給我們的考驗吧,過得了關,才能拿得寶藏回家,不是嗎?

嘿,雙K 二人組,千萬穩住挺住啊,大姐頭給你倆送上『打氣灌』,咱們彼此,加油囉!

2004.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