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著唸著,竟然就這麼的,新年到了。

雖說百般不情願,不但荷包要大失血,還要裡裡外外大掃除,而且又多長一歲 (這是最恨的),不過就著市街上熱鬧歡欣的氣氛,心情上還是頗為愉悅輕快的。

不過只要一踏進辦公室,情緒倏忽地又緊繃了起來。

平日在工作裡負責的項目,大多以與國外客戶聯絡為主,雖然僅有6天假期,不過對客戶而言,可也是夠著急的了,尤其最近原料大幅上揚,市場行情一日三變,加上公司政策的搖擺不定,我們只能以下賭注的心情,揣測可能的成交價格。這下子連休六天,客戶逼的更緊:Hurry up, please complete all the inquiries and pending issues by your BIG holiday!!

於是,不斷更新的成本資料、各式分析報表、往來的傳真電郵、計算機尺螢光筆訂書機公文夾… 全堆在桌上,壓力四面八方湧至,部門裡的可憐人們,個個說起話來有氣無力,稍一不順心,便似積壓許久似的連珠炮齊發,破口大罵!

但是,一切的雞飛狗跳,終究在除夕前的大掃除之後,或丟入垃圾袋,或鎖入抽屜裡,總之,這紛紛擾擾的是非恩怨,就留待過完年後再說吧。

爆竹一聲除舊歲,桃符萬戶更新年。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無論去年是如何的晦暗不順心,一年終究還是度過了。在這個萬象更新、一元復始的日子裡,請把握和家人親朋好友聚在一起的美好時光,真心的關懷彼此,鼓勵對方,計劃未來。

就讓我們用大年夜響亮的炮竹聲,一起趕走那隻充滿苦痛怨懟不安的巨大年獸吧!

祝大家 -- 猴你爽 猴你勇 猴你旺啦!

新年快樂 ~~

2004.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