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被通知得去青輔會開會,出門前和虎大王在 MSN 上相約要想辦法擠出時間吃點好料,本來是想念易牙居的,不知怎麼講啊講的,最後竟然變成阿吉師。

阿吉師遠在士東市場裡,對於一個在徐州路開會(就是我),一個在台大開會(就是虎大王),路程算是有點距離,不過我這人一向是這樣,只要下定決心要去吃的玩的,要是沒吃成玩成,肯定要失眠難過好些時日。

反正,想辦法奔去士東就對了。

廢話不多說,快些記錄下來:

第一貫:


還沒開口點菜,年輕師傅就送上四片微微燒炙過的旗魚和鮪魚中腹,一問之下讓我差點摔下椅子(幸好是立食)-- 師傅輕鬆的說,這是小菜啦。

好樣的,拿這當小菜?我可得站穩點才行了。

第二貫:牡丹蝦。


牡丹蝦。我太想念了,第一個點的就是這款。生食過多次的牡丹蝦、甜蝦甚至龍蝦,煮熟的蝦子再也引不起我的興趣了。

一樣清甜鮮美,不由得滿足的嘆了口氣。

第三貫:煙滷鮑魚片


我實在不太確定是煙燻還是滷煮,根本也沒打算吃鮑魚,不知道師傅爲啥送來這兩貫,我和虎大王傻傻地抓入口,咦、好柔軟!看起來應該有些嚼勁的鮑魚片,竟然柔軟而不失彈牙口感,好吃得意外!

第四貫:鰤魚


師傅又送上兩貫,我和虎大王再度傻眼了。我發誓、我真的沒點這道!雖然鰤魚肉質柔軟鮮甜,但是我對魚類實在並不是特別偏好,爲了阻止師傅繼續出現意外,免得最後沒錢付帳單,我趕緊點菜,一口氣要了干貝、海膽、蔥花鮪魚等必食的壽司/手捲。

第五貫:鮮干貝


來了來了,我特愛的干貝來了!

請師傅在生干貝表面微微燒烤一下,果然柔軟又彈牙,鮮甜無比!

第六貫:青魽魚


根據我淺薄的魚類知識,青魽和鰤魚應該都是一樣的魚種 (若有誤,拜託指正),小隻的名為青魽,大的稱為鰤,我個人偏好青魽,嚐來清爽泛著淡淡的油脂味,柔嫩爽口極了。

第七貫:海膽手捲


我的人生第一次嚐到的海膽,是多年前在東京某超市打烊前的特價時分買來的。總是聽說海膽無比美味,那回終於下定決心買回去試看看,不試還好,一試之下不但腥味濃厚,還帶著消毒水味,一時幻滅,失望到極點。從此以後海膽變成拒絕往來戶。

前幾年開始流行品飲蘇格蘭單麥威士忌的時候,朋友好意讓我嚐了所謂的艾雷島(Isle of islay) 好貨,喝了ㄧ口,噁,好噁!

這、這應該是消毒藥水吧??「好像海膽ㄟ!」當時我就是這樣的反應。

到底懂不懂啊,鄉下人!朋友說,這是碘的味道,充滿海洋的氣息,只有艾雷島才有的獨特味道。

我確實是鄉下人,即使後來又試過幾次號稱艾雷島的單麥威士忌,無法欣賞這等好貨,海膽也是。

直到有一回在築地,誤打誤撞嚐到海膽軍艦壽司,才真正明白了海膽的好滋味,這時候不得不相信,原來地點和價格都可以決定食物的新鮮與美味程度。

阿吉師的海膽極好,搭配醋飯,綿綿軟軟,滋味濃郁,還帶著淡淡的海潮味,簡直像是奶油焗飯的感覺。

第八:醋拌白子


問了師傅,最近有沒有白子(精巢)可食,師傅答道最近只有台灣貨,無日本貨。不要緊,好吃即可,哪裡來的並不是最重要的。師傅於是端上柚醋拌白子一份。

是哪種魚的白子,我光顧著吃,倒忘了問,實在是滋味太過綿密鮮甜之故。不過,有得吃、好吃就好,其餘的真的不是那麼重要了。

第九:蔥花鮪魚手捲


這也是我每吃壽司必點的。幼細的蔥花讓鮪魚肉末更顯清甜,阿吉師的手捲裡還會放上紫蘇葉,那特殊的香氣能平衡油脂味,整個手捲吃完不覺膩反而口內芬芳,清新爽口。

第十:招牌魚湯


全部壽司都入口了,該是享受阿吉師魚湯的時刻。我愛魚肚魚肝魚腸,更愛骨邊腹邊肉屑,尤其阿吉師的魚湯裡還放了去腥提鮮的新鮮鳳梨慢火熬煮,好吃史了!!

吃到這裡,我和虎大王實在已經撐不下了,但是摸著肚皮,我渴望有杯飲品可以入口,至少能讓味覺有些休息,有吟釀或純米最好,不然來杯熱茶也行,總之下回可得先準備準備,才算完美過癮的一餐。

第十一:水針魚


兩人一邊慢慢把魚湯往肚裡倒 (還連倒兩碗),ㄧ邊隨意閒聊,我的眼睛始終沒有離開那裝滿豐富食材的玻璃冷藏櫃,瞄來瞄去看見一盒水針魚,

問了年輕師傅確定是水針魚,忍不住又點了兩貫。

好爽脆!! 兩人不由得輕呼。

清淡爽口,也算是很好的結尾吧。

心滿意足的走出士東市場,我和虎大王對望一眼:噢,這樣夠了喔,要開始認真工作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