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12點,距離開會還有兩個小時,獨自在台北車站的地下街閒晃。

該吃點什麼好呢?

本來想吃摩斯漢堡,轉個彎看見了大大的蘭州拉麵招牌,在門口翻了餐牌,又看見師傅用力的甩麵,腳步就不由自主地往裡頭走了。

才剛坐定,不知道這是什麼規矩,親切的服務員就端來兩個紙杯,要我先試喝湯頭。




原來店裡提供兩種湯頭,一是原味高湯,另一是西域高湯。湯頭還算不錯,原味近乎豚骨,西域則是帶著茴香八角味兒,抿試了半天,好吧,就西域吧,來個西域蘭州牛肉拉麵吧。

這裡的生麵條是現點現拉製,年輕師傅果然有活力,兩三下就能拉出一團生麵,噢,有片面、寬麵和細麵三種選擇,我習慣細麵。




照理說,現場拉製的麵條應該是非常有嚼勁才是,實際上只能算是還可以,也許是我太在意【蘭州拉麵】這招牌了,難免要和過去的經驗比較比較。

撇開麵條的筋度Q度不說,這號稱是西域口味的湯頭,似乎也平淡了些,感覺不出啥西域味兒,倒是有點像是香港茶餐廳裡的牛腩麵的成份居多,我可不信大陸同胞會認同這是蘭州拉麵的水準,不過話說回來這湯頭雖然平淡了些,喝起來倒不油不膩,還頗有餘韻,看來是入境隨俗,改成了台灣人合適的口味了。

若不強調是蘭州拉麵,我想我應該會給 90 分吧,畢竟在台北車站地下街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方,一大碗牛肉拉麵賣個120塊台幣,麵條還是手工現場拉製,牛肉也有個四、五塊,座位舒適冷氣清涼,還想挑剔啥呢?

本來一大碗公的拉麵就非常足夠了,不過親切的服務員盡責地推銷當日特價甜點【南瓜餅】,想起最近和工作人員密切討論南瓜如何料理,於是點了一份嚐嚐。



擺盤感覺很港式茶樓氣味,南瓜內餡還算可以,要是以在台北車站地下街來看 (又來了…),加上一份30 塊台幣,實在也沒啥可挑剔了。

報告完畢。

(本人味覺並不公正,如果有異見,請當作沒看過這篇即可,切勿踢館踢台,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