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多久以前,就直嚷著要去網路上赫赫有名的 J-Ping,享用一頓高評價的義大利菜,只是機緣遲遲未至。

那天和早已去了N次 J-Ping 的克萊兒在MSN 上聊著,忘了是誰先起頭,另一個人用力附和,又拉了小妮下水,接著連喬伊絲也加入...總之,瘋狂的情況,彷彿錯過這次再也沒有機會吃到 J-Ping了 (我沒什麼特別的意思,真的!)


時間是敲定在星期四晚上,一群饞鬼說好當天要提早下班, 然後各自從北或南奔至台中 J-Ping 集合 ( 果真是一群饞鬼! )。 偏偏厄運 (我是說我的厄運 ) 在星期三下午就降臨,咳嗽、流鼻水、發燒等等,總之,感冒了。

星期四早上,額頭依然微燙,昏昏沉沉大半天,連午餐也難以下嚥,我一直猶豫著,究竟還要不要去吃 J-Ping呢?有必要這麼拼命嗎...

去嗎... 還發燒著哪,頭昏眼花,撐得住嗎?

不去嗎 ...明明都約好了,不去的話,多掃興!

最後,還是決定奔向 J-Ping,烏龍安雖然常擺烏龍,不過可是堅守承諾的唷。

喬伊絲駕著愛駒,載著Jackie 和我一路飛奔到台中市,這回我是病人,自然什麼事都記不得了,可是連喬伊絲和 Jackie 這兩個正常人,竟都忘了把地址電話,和事先就已經查好的電子地圖列印出來帶走,這也太說不過去了吧?總之,經過高人指點,我們在全國飯店和所謂的 “前面的公園” 之間,來來回回許多趟,偏偏就是不知道怎麼走到 J-Ping,幸好最後還是小妮解救了我們:在中興街122巷14號啦。

有了地址,一切容易多了。站在巷子口,喬伊絲驚叫:『啊,這裡就是嗎?剛剛走了八百遍了,怎麼都沒發現?』。站在厚重而平實(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大門前,Jackie 還難以置信的問:『真的是這裡嗎?有餐廳長這樣的嗎?』

『真神秘,怎麼也找不到,果真是網路上傳說的神秘 J-Ping 啊!』三個人一致的想法。

推開大門的那一剎那,我以為自己走錯了。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樸實的水泥牆,原木地板,內斂的燈光,溫暖的音樂,這...這是哪個修道院嗎?從前學生時代寄宿的修道院便是如此啊!若不是小妮出聲喚人,恐怕我會驚慌落跑吧。

雖然沒有讓人眼花撩亂的水晶墜燈,但是身置其中的感覺卻是很自在舒適,好像是在熟識朋友家裡用餐一樣。好大膽的 JPing,竟然完全打破台灣一般義大利餐廳的裝潢模式!很好,我一向欣賞有膽量的人。

我們總共有七人,除了克萊兒尚在趕路之中,其餘的人已經先點菜了。老實說,我對義大利菜的經驗僅止於Pizza 和義大利麵,雖然頭昏眼花,卻也很認真的研究菜單。雖然曾經聽聞有人對於 J-Ping只以白紙黑字 ( 而且還是影印紙 ) 簡單排版,就拿出來作為菜單而表示太粗糙,但是我倒覺得很好呀,從 Wine List 到 Menu ,井然有序,寫的清清楚楚,不需要靠花俏來襯托,很符合 J-Ping 的風格, 不是嗎?

前菜有松露烘蛋和辣味烘八爪魚兩種。我選擇了松露烘蛋,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我完全嚐不出任何酸甜苦鹹,也嗅聞不出屬於松露特殊的氣味,只能推測裡面大約是加了馬鈴薯末吧。

喬伊絲點的是辣味八爪魚 (不知怎麼地,我總是想成八爪女。),分食一小塊,嗯...這八爪魚,咀嚼之間相當柔軟,只是,真的會辣嗎?啊,我真的失去味覺了。

頭盤是蘑菇鴨肝燉飯。熱騰騰的燉飯有著溫潤的光澤,看得出來應該是入口彈牙的好米,第一口還好,第二口,再來第三口,吃進嘴裡的滋味竟然越來越酸,除了酸,我感覺不出其他的滋味。只見大家一口又一口的舀進嘴裡,配上克萊兒帶來的白酒,頻頻讚嘆這燉飯有多美妙,這下我終於相信,我的味覺不只是失靈,而且還完全錯亂了。

另一道頭盤是女王清湯。 女主人Julia 一邊為大家解說這道菜的淵源和繁複的做法,一邊為大家斟上雞湯,貼心的 Julia 還特別多留了些雞湯給我:『這個對感冒是很有效的喔。』

請原諒我~~ 還是沒味道啊。但是那鋪在底層的雞泥,綿密而細緻的口感,我竟然能感覺出來!可見,若是在正常狀況下,這絕對是一道攏絡我心的經典佳餚,想到這裡,心底莫名的歡喜起來。

其實一路吃到這裡,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了,我的頭越來越痛,精神也越來越無法集中,套句小妮的話 — “眼神渙散”,幸好,主菜及時上桌。

雖說鼻子已經失去功用,但是七份主菜同時上場的局面,多少還是嗅到了香氣。我的香料羊腿排,呵呵,可真嫩啊,完全不見腥羶之氣 ( 當然這是大家試過之後的評語,我說的怎麼能算數呢。),克萊兒和小妮的肋眼牛排 ( 臨禁前的最後美國牛 ),外皮有些焦脆,裡層透著漂亮的粉紅,看得出是極品,Jackie 的碳烤自然豬排 也頗受好評,據說肉質鮮甜,不老不澀。還有喬伊絲的無花果佐鴨胸,吃得大家頻頻點頭稱好。

以上當然全是在場其他六位朋友的看法,我是個講忠講孝講信講義的人,在擔心感冒病毒危害他人的情況下,除了自願坐在最旁邊的角落,也不敢如同往日一般,任意的把刀叉往其他人的盤中攪和,也就是說,除了克萊兒分了一塊 “據說是她認為最好吃” 的肋眼之外,其餘的盤中飧,我一口也沒嚐到。甚至,我連自己僅只幾片的羊腿排都沒吃完,也沒人有勇氣來搶 (哇哈哈!),終於成了全場胃口最小的人。

主菜結束,最令人期待的甜點時間終於來了。原本想來點冰淇淋,有誰不知道 J-Ping 的冰淇淋有多好吃呢?但是當晚只剩下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又怕可可鹼傷了嗓子 (真是謝謝克萊兒的提醒),在退而求其次的情形下,我點了檸檬塔。

原本已經不抱什麼希望,反正什麼東西入口都是食之無味了,更何況我越來越不舒服,說不定待會兒就會昏到在 J-Ping 裡,成為史上最誇張的笑話...有點負氣的吞下一大口檸檬塔 -- 哇、啦、啦,酸中帶甜,是濃濃的檸檬味,我的味覺忽然被驚醒了!毫不猶豫,趁著短暫的清醒階段,沒幾口就把檸檬塔解決了。相信我,真的很好吃,非常夠資格被稱為『招牌檸檬塔』!

接下來的時間更為無趣,我只能看著別人享用各種特製的甜點,巧克力冰淇淋、提拉米蘇、還有西西里島的什麼東西 (始終沒聽懂 Julia 流暢的那一長串的義大利文),最令人生氣的是,竟然還有人理直氣壯地說:『我每一種都要一份,可以嗎?』

我這輩子最痛恨的就是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別人享受美食。於是耍起脾氣,吃完自個兒的小小一份甜點,就吵著要告辭了。(我本來就是個沒風度的人啊)


隔了幾天,頭腦清醒多了,和喬伊絲、Jackie 聊起對 J-Ping 的看法,我們的結論十分一致,很值得再找個時間,帶瓶好酒,舒舒服服去好好吃一頓。

是啊,也許老天就是刻意這麼安排,讓我非得再去第二趟吧。

備註:當晚的座位點的是羅曼蒂克的小蠟燭,光線稍嫌不足,加上敝人頭昏眼花,因此也沒拍什麼照片,無法擺出來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