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還在GMTC工作時,正巧公司在台中工業區成立了另一個模仁廠,負責這個專案的同事們經常往台中跑,辛苦工作之餘,竟也無意間嚐到了美味的牛肉麵,一時之間,大家爭相走告,陳師傅牛肉麵便在公司裡聲名大噪了起來,只要有同事上台中,總得打包外帶幾碗才行。

雖然已經離開GMTC,我這個饞鬼依舊逃不過牛肉麵的威力,趁著正巧有事上台中,當然得嚐嚐這傳說中的絕妙滋味。 於是吆喝幾個好同事,我帶回五大碗牛肉麵,從台中一路直奔新營,接了準時下班的小K,興沖沖的趕回小K家,準備牛肉麵之夜。

陳師傅的確細心周到,一聽說是要打包回台南,立即把牛肉湯、肉塊和生麵條分別袋裝,好讓我們帶回自家廚房,慢慢地享用分毫不差的原汁原味。整個屋裡飄著五香味,湯頭濃而不膩,軟硬適中的帶筋牛肉塊,入口後還有些許嚼勁,可真是唇齒留香。同事們試了許多吃法,比方說,用牛肉塊配上略酸稍辣的泡菜一同入口,或是以充滿麥香的麵包夾上牛肉塊,各有不同口感,滋味卻是同樣巧妙。

還有餛飩,我一定得說說才行。陳師傅的餛飩尺寸不但驚人,內餡也叫人食過難忘。絞肉鮮甜而富彈性,一吃便知是用料講究,我愛極了!尤其配上牛肉湯,一大口毫不客氣地送入嘴裡, 那滋味~ 嘩~ 可真過癮哩。

除了牛肉麵,我還特地繞到羅娃。原本是想買些法國長棍,不巧的是到的太早,又趕著回新營,只好買兩條薩爾斯堡麵包充數。羅娃的麵包品質就不需再多說了,同事們撕下麵包沾上牛肉湯,嘖嘖讚賞聲不斷。

撫著飽撐的肚子,我心滿意足地癱在沙發上,好吃的牛肉麵和好同事們是一樣重要,而當晚全都給兜在一起,我只有一種感覺:痛快!


2004.06.11

附記: 是不是 "陳師傅"的手藝總是特別好? 這下害得我又思念起晶華酒店的神炒手 - 陳師傅了~~


( 是不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沒錯, 我們忘了放蔥花了 ~~ )


陳師傅牛肉麵: 04-23505116 / 04-23508598

請由中港交流道下,往東海大學方向走,過數個紅綠燈,到了工業一路路口左轉(在工業一路路口會看到台中工業區的看板), 進到工業一路行進數公尺,則會出現在右手邊 "陳師傅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