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溜去摩斯寫功課。攤開一堆報表和文字資料,我的心情難以沉靜,只覺得一股莫名的煩躁上身。連續半年來的折騰,我知道自己已經瀕臨那個所謂的臨界點,很難,很難再撐下去的感覺。

一個人能做多少事?我不清楚。但是我清楚自己並非三頭六臂,身兼數職的超高挑戰,這回我承認自己果然是失敗了。

我想投降,可是,不行。

這是妳的任務,妳的功課,只能面對,不能退縮。 我聽過不只十次這樣的話語。

無力的把玩著鉛筆,發現冰咖啡紙杯上面有一隻小鳥。

我想起在 妮子家看到【飛鳥小屋】,當時其實是沒有太大感覺的,只覺得【飛鳥】這名字取的蠻不錯。

現在終於恍然大悟,原來能當隻飛鳥,自由翱翔來去,那樣的輕鬆與怡然自得,竟是我現下最大的渴望。

我想當隻飛鳥,飛到想去的地方,用力的呼吸和喘氣。唯有如此,才能在回到現實生活時,繼續壓榨自己所剩無幾的力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