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24s.jpg

朋友提到思念日本的沾麵,我突然想起過年前也曾去了南紡夢時代的『三田製麵所』

南紡夢時代的B1有三家頗精采的日本麵店。要吃沾麵請進『三田製麵所』,北海道第一名的『梅光軒』拉麵在隔壁,再過去即是『樂樂庵』的烏龍麵。那日我媽作完復健課,直說想吃拉麵,於是就奔至這裡了。

濃厚豚骨魚介沾麵,服務生說點小碗可以免費加麵至中碗 ( 小中大碗是同一價格 ),想了想,考慮到我那日益增廣的身材……結論是我和我媽都點小碗,並且不加麵;印尼看護則是升級至中碗。

結果一端上來,著實嚇了一跳。這份量真的是小碗嗎?我家印尼看護疑惑地問:「怎麼阿嬤、姐姐的麵和我的一樣多?」是哪裡弄錯了吧?

 

DSC01180.jpg  



第一口不沾醬汁,嘴裡嚼著就覺得麵Q。在台灣能吃到介於拉麵與烏龍麵之間、並且這樣Q彈口感的麵體真是不容易(不知道裡面到底加了多少添加物)。叉燒肉中規中矩有點厚度,不是入口即化那種,但也不柴不硬。

而那一碗咖啡色的沾汁十分濃厚,吃得出豚骨與魚骨相互融合而成的香味,和在日本吃過的沾麵一樣,總是口味偏鹹,不過只要別沾太多,配點冰開水還是吃得頗愉快 ( 其實後來我還是忍不住加了半杯開水到沾汁裡……為什麼吃一碗麵要這麼悲情!! )

 

DSC01200s.jpg  



這碗沾麵,我給七十分。剛吃真的不錯,但吃到一半就覺得有點膩 ( 我有努力吃完 ),可是另外點的配菜,我要給九十分。



煎餃 60元,皮薄酥脆,肉餡也搭得不錯,給燈!

DSC01192s.jpg  

 
唐揚手羽先 90元 ( 真貴 ),炸雞翅。這是點給印尼看護的配菜(因為她把叉燒肉給我媽了呀),印尼妹妹表示:「不油膩很好吃,要是有辣椒就好了。」(喂,這不是韓式炸雞啦)

 

DSC01194s.jpg  



自家製唐揚 120元 (三塊而已啊),日式炸雞塊。這是我私心想吃的,本人熱愛雞唐揚,而這一盤我要給九十五分,外皮乾酥,咬下是軟嫩有肉汁,可說是標準的唐揚啊!

 

DSC01196s.jpg  



雖然我可能不會特別想花210元 走進三田製麵所吃一碗沾麵,但是我會願意來點一盤唐揚配啤酒喔。

DSC01199s.jpg  

 

喔,雖然麵和唐揚表現還不錯,但這裡的空間實在很窘迫,桌數不多,桌與桌之間靠得很近,桌子也不算大,像我媽媽這樣的輪椅人士進來後,顯得十分擁擠,我們一直擔心會擋到通道妨礙出入。

 

DSC01206s.jpg  

 

 

 

還有一點我不明白,這裡的規矩是看完菜單自己到櫃檯點菜、買單結帳,服務生只是把麵端來,這樣也要收10%服務費?到底是特別服務了甚麼呢?這不合理呀。話說回來,一風堂也是這樣,除非是像稻禾或丸龜拉麵,完全是自助式點菜端麵,才免收服務費吧 ()

 

 

DSC01205s.jpg  

 

 

 

對了,這裡還有賣炸過的點心麵 (照片是偷拍隔壁桌的),看起來很有趣,但我個人的想像裡,還是蕎麥麵炸的小碎餅比較有意思。

 

DSC01216s.jpg  

 

對我而言,這樣一碗210元的CP值並不高,但想吃沾麵時還是會去的,畢竟為了一碗沾麵而飛奔日本,這……在下真的做不到啊()。還是掏出210元比較容易達成目標。

 

簡單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