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inmiyako xmas 
(圖片來源: Westin 都 Hotel )


喔,是的,耶誕節來了。

westin xmas mix     

(圖片來源 : Westin 都 Hotel )

然後,這一年,除了奔波在醫院和市場之間,我什麼也沒做成。所以,在即將告別2012,邁入2013之前,我想開始做點什麼,尤其非常想去京都,於是,有了重返京都的計劃。

 

對,只是計劃,現階段的我,根本哪裡也去不成,只能在書籍和資料裡遨遊、想像,然後寫下來,變成私旅行的計劃表。聽起來很愚蠢,但做起來很有快意,這樣的『計劃』,讓我苦悶的生活變得有趣一些,有夢最美,人還是要靠著夢想才有能量前進啊。

 

這篇寫的是2007年曾經住過的Westin 都 Hotel ,喔,這絕對不是炫耀文,是發願文,但願秘密法則完全奏效,讓我早日踏入京都之路。

westin banner04    

 

Hotel (Miyako Hotel) 位於東山區山麓,附近即是南禪寺,離清水寺也不遠是京都最早的洋式旅館,華麗的磚瓦現代建築,時髦摩登但不失沉穩的設計,加上深入人心的客房服務,在昭和時期可說是日本皇室與國外貴賓的頂級招待所。

 

物換星移,隨著京都的旅館業越來越蓬盛,都Hotel已逐漸黯淡,2002年在Starwood 集團旗下的Westin Hotel接收後,改名為Westin 都 Hotel,並且逐步翻新整棟建築。

 

之所以想聊聊Westin都Hotel,是因為許多年前第一次造訪京都時,住在車站附近的町家老木屋,那時是冬日,長籠式的木造房子顯得陰暗而潮濕,老婆婆的京都腔令人又驚又雷,號稱在東京住了一年的我,幾乎完全聽不懂,以至於對京都的住宿記憶並不太愉快。

 

而根據多次國外商旅出差的經驗,Westin Hotel 是個很不錯的選擇,通常交通便利,房間寬廣舒適,服務親切貼心。房價雖貴,但我曾在淡季時期住過幾回台幣三千元有找、還送豐盛早餐的雙人房。

 

我相信即使在京都,Westin Hotel一定也能維持很不錯的水平。於是,在2007年夏天第三次去京都旅行時,在國泰航空的【機+酒】行程之中選擇旅館時,便毅然決定就住 Westin都Hotel。

 

從地圖上看來WestinHotel並不在熱鬧的市中心但交通卻很方便除了飯店有定時接送的巴士之外搭地下鐵也是很好的選擇京都車站地下鐵烏丸線烏丸御池站下車轉搭地下鐵東西線蹴上站下車走出地下道抬頭就能看見WestinHotel步行僅需兩分鐘這段地鐵花的時間不會超過二十分鐘對於行李不多的旅人真的很方便哪

 

交通資訊請參考這裡http://www.miyakohotels.ne.jp/westinkyoto/access/index.html/   , 右上角有繁體中文選擇。

 

下圖↓:超挑高又寬廣的大廳,要走到櫃檯還得花點時間。

京都旅館07s  

 

下圖↓:大廳的左側方,可以享受正統英國下午茶的MAYFAIR -- ティールーム 「メイフェア」 

京都旅館08s  

三層點心架詳情請參考這裡http://www.miyakohotels.ne.jp/westinkyoto/restaurant/list/mayfair/index.html/右上角有繁體中文選擇

 

下圖↓:就是這面幾乎是兩層樓高的玻璃帷幕水牆,我想去過Westin 都 Hotel的旅客都難忘吧。閒坐在沙發上悠悠望著,感覺夏日暑氣全消。

  京都旅館04s    

 

下圖↓:這不是擺來好看而已,是真的有要請大家品飲的活動。不過去的太早,喝到飽的活動還要等上幾天,可惜啊可惜。

京都旅館05s  

 

下圖↓:我去的時候是夏天,玻璃、大理石,和金屬的搭配,清涼入心。

 

京旅04s

 

下圖↓:光是大廳的公用電話就弄了一整排,這真是日本的旅館嗎?(拍錯重點)

京旅05s   

 

下圖↓:有腳踏車租借服務,不過已經沒時間悠閒騎車,只好期待下回。

京旅07s   

 

下圖↓:看完大廳,請大家來評論一下這個四人房到底大不大 (共有四張床)。

kyotowestin02s   

 

下圖↓:不夠清楚? 那請看飯店的官網照片

 

westin with4  

( 圖片來源: Westin 都 Hotel )

 

 下圖↓:真的超好睡的Heavenly Bed。

kyotowestin01s  

 

下圖↓:馬桶和浴室分開設置浴室是美式風格,簡單乾淨,沒甚麼特別就是寬

 kyotowestin04s  

客房詳情請參考這裡http://www.miyakohotels.ne.jp/westinkyoto/stay/room/index.html/右上角有繁體中文選擇

 

出門在外我非常在意飯店附贈的早餐,所以接下來是讓我們吃到飽,吃到撐死的早餐!

 

下圖↓:不過我臉皮薄,只敢遠遠拍,只拍到優雅的大和美女,但請相信我,吧檯上的東西真的很滿,很滿!還有,沖繩口味在京都也是話題,早餐要來一下呢。

京都旅館06s  

 

下圖↓:白飯,湯豆腐,一夜干,京野菜,千枚漬,味蹭湯,玉子燒,炒蛋,歐姆雷,火腿,香腸,沙拉,水果,法國長棍,可頌,優格,果汁,咖啡,紅茶,以上都是基本款,但每天還有不同的熱炒菜色,日式,西式,真的好享受好滿足。

京都旅館01s  

 

我拍的太少餐廳詳情請參考這裡http://www.miyakohotels.ne.jp/westinkyoto/restaurant/list/aquablue/index.html/右上角有繁體中文選擇

囉嗦一下:我實在好愛上面照片的條紋碗!

 

收起口水接下來要聊聊Westin 都 Hotel 最知名的数寄屋風別館佳水園

 

有別於京都御三家(俵屋柊家炭屋)的究極旅館佳水園倚山而建,走的是山景幽然風格,大門不是在平地得從Westin都 Hotel搭電梯到七樓才能入境,是由昭和時期的名建築家村野藤吾設計打造,曾經接待過英國王室等歐洲貴族,在當時謂為風尚,而具京都代表性的高級旅館。其中的庭園造景,已經被列入京都市文化財。

 

westin ka   

(圖片來源: Westin 都  Hotel )

佳水園詳情請參考這裡http://www.miyakohotels.ne.jp/westinkyoto/stay/room/kasuien/右上角有繁體中文選擇

 

像這樣擁有純正京都血統,又與現代並進的日式旅館,我也很想住看看,可惜預算羞澀,還是先看看照片,讀讀資料就好。

 

美麗的庭園在這裡http://www.miyakohotels.ne.jp/westinkyoto/facilities/garden/garden.html/右上角有繁體中文選擇

 

 

嘿,佳水園是可以參觀庭園哦,入口處還有一條探鳥路,路程約三十 ~ 四十分鐘據說內有五十幾種鳥類,但入口大門只在白日開放,天黑就會關閉,別去太久呀。

  

 westin rod  

 

賞鳥詳情請參考這裡http://www.miyakohotels.ne.jp/westinkyoto/facilities/garden/bird.html/右上角有繁體中文選擇

 

以五星級旅館來說,我知道京都還有許多很棒的選擇,例如Hyatt Regency、 Hotel Granvia Koyto、Kyoto Hotel Okura 等等,但我始終念念不忘Westin都Hotel,喜歡這個旅館的沉穩洗練又帶著隱約的時尚感喜歡工作人員保持適當距離的親切貼心喜歡這裡的交通便利卻又環境寧靜,更重要的是,這裡的房價並不貴,我看了最近推出的三十日前預約專案,雙人房不含早餐的價格是日幣10,500元起,如果是選擇航空公司的自由行專案,應該更划算了。

 

Westin 都 Hotel,期待 下次見。

 

westin banner03  

 ( 圖片來源 : Westin 都 Hote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