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02.jpg
上圖: 謝謝楊小朋友的示範演出 ~


之前為了試作 松露玫瑰的馬鈴薯千層派 而買了馬鈴薯,做完後還剩下兩個在冰箱裡,想起看過阿基師的 『蒜香椒鹽薯條 』精采示範影片,所以就來試作看看。

022203.jpg


材料:
馬鈴薯 2 顆
蒜苗 1 根
蒜頭 2 顆
辣椒 1 根

調味料
胡椒鹽 1 茶匙 ( 請依個人口味調整 )


做法:

1. 馬鈴薯切片後,再切成長條。
2. 蒜苗切成長絲,蒜頭切成末備用。
3. 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薯條。
4. 熱鍋燒油,油溫大約 180 度 (筷子抵在油中,四周會冒起泡泡)
5. 水中的薯條大約燙煮一分鐘即可,請拿有洞孔的杓子將薯條撈起,稍微甩掉水分,放入熱油中,蓋上鍋蓋。
6. 聽到滾油聲變小聲時,即可打開鍋蓋,以鍋鏟或長筷撥一撥薯條,轉成金黃色時即可撈起備用。
7. 把鍋裡的熱油全數倒出,直接以這個鍋子拌炒蒜苗絲、蒜末,中火拌炒一分鐘後,倒入炸好的薯條,以及1茶匙的胡椒鹽(請依個人口味調整用量),拌勻後即可起鍋。

022201.jpg


小小心得:

1. 切成長條的馬鈴薯遇到熱水,會將裡面的澱粉質拉升到表面,形成薄薄的粉膜,所以,雖然是從水裡撈起直接放到熱油中,但不會有嚴重的油爆。
(阿基師說滾水100度和熱油180度的溫差不會太大,這也是不起油爆的原因)

2. 直接用油鍋(要把油倒乾淨喔)炒蒜苗絲、蒜末即可,若另外起鍋的話,鍋子千萬不要放油,不然薯條就不酥脆了。
3. 喜歡重辣味的朋友,可以在放胡椒鹽時,加入辣椒粉或七味粉一起拌炒



這是看影片學來的,本來以為會手忙腳亂,可是實際作了之後,發現真的很簡單,而且越吃越涮嘴,根本停不下來,非常適合拿來當下酒聊天菜!


p.s.: 詳細影片示範說明,請上網自行搜尋 三立電視 美食鳳味 之『蒜香椒鹽薯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