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留言詢問什麼是義大利香料,想了想,還是拍照貼出來比較清楚。

下圖:我常用的義大利香料,裡面有蒜粉,所以素食不宜唷~
020601.jpg


下圖:成分標示
020603.jpg

上面有註明有效日期 2008.09.01,看來是已經過期,不過因為一直放在櫥櫃裡,自己認為應該還沒那麼快變質,所以打算撐到用完再買新貨,朋友們不要學呀~(省這幾十塊錢到底是怎樣啊。)


下圖:倒出來在盤子上,很清楚可以看到有迷迭香、奧勒岡等等
020602.jpg


義大利香料到底怎麼使用?其實非常簡單,我最常在早餐炒個蛋之後,灑上香料和海鹽,簡單的炒蛋漫著異國香氣,再烤一片土司佐奶油果醬,配上一杯咖啡,早餐瞬時升級成豪華版。

49829b9be01ec.jpg



秋冬的杏鮑菇特別肥美,我常買回來切片後,入鍋兩面煎軟,起鍋前灑上一把義大利香料,感覺就像是高級餐廳裡的前菜。

當然,炒蕃茄、焗烤茄子、燉煮南瓜等等的菜色,只要拿起香料罐甩一甩,風味馬上大提昇,既輕鬆又簡單,無需花太多銀兩,就可以佯裝廚藝高超,三兩下唬過眾人,欺瞞天下。

這種乾燥香料很容易就可以在超市找到,通常和胡椒粉之類的調味品放在同一區,台灣品牌的小磨坊也有出這樣的綜合香料瓶,總之,下次去超市時記得帶一瓶回來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