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夫家的小朋友放寒假了,這兩天來家裡渡假,不過他二伯(就是我妹婿)有交代,每天都得按進度寫功課,免得玩得太過分。

小學二年級的孩子能有多少功課呢?據說是國語兩頁,數學兩頁。渡假第一天的早上,我娘和我各自忙著,只見他吃過早餐後乖乖的拿出作業簿,在客廳的茶几上認真的寫了起來。

當我手上的事情告一段落,下樓想喝杯茶時(其實已經忘了有這個小孩的存在),看到的就是以下的畫面。

下圖:↓ 噹噹說:我看你寫的對不對......
012101.jpg


下圖:↓ 噹噹說:阿姐,我有監督他寫功課喔!
012102.jpg


小朋友很活潑,一邊寫字還可以唱歌,寫完今天的進度後,他高高興興的自己寫起故事書,噹噹成了他的頭號聽眾。

看來他們是兄弟,一起作伴了。

※ ※ ※ ※ 2009.01.23 更新分隔線 ※ ※ ※ ※ ※ ※

小朋友精力旺盛,派他去收成院子裡的金桔,好用紅繩綁成串,當成過年時的吉祥供品。

下圖:↓金桔樹,我來了!
012302.jpg


下圖:↓看我練了多年的掐你死功夫!
012301.jpg


下圖:↓收成如下,謝謝收看!
0123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